搜索新闻

黄金周平板电视选购的三大要点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日期:2006-04-19 作者:佚名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即将到来,平板电视又将迎来一个消费热潮。消费者在选购时有必要了解平板电视的基本情况和技术原理,掌握选购的基本原则。

  面板:无论是等离子还是液晶电视,面板都是最关键的部件,所占成本也最大。液晶面板是分“第几代”的,例如第六代液晶屏的显示效果肯定比第五代的要好。而等离子主要有VGA屏、XGA屏和日立独有的ALIS屏三种。如日立百万相素ALIS屏解像度是普通VGA等离子屏的2.6倍。

  技术指标:对于消费者而言,在选购时抓住几项影响平板电视画质的关键指标,就可以大体判别电视技术指标的含金量。

  等离子电视主要看色彩显示、对比度和亮度,液晶电视主要看响应时间、可视角度,以及亮度、对比度、分辨率等。

  电视“CPU”:电视的“芯”

  直接决定画面质量的好坏。现在很多一线厂商都有自己的技术,如日立“Picture Master影像大师”全数字高画质图像处理技术可达到686亿色逼真的视觉体验。

  消费者选购时除关注这些硬指标外,不妨也多关注产品的一些细节。现在众厂家竞争不仅局限在核心技术层面上,也在细节上下足了工夫。如日立独有遥控底座功能,观众只需通过遥控器便可控制屏幕左右旋转30度,而其旗下的新款等离子产品42PD8900TC荣获欧洲IF产品设计金奖。所以消费者还应根据自身需求和喜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平板电视。
 标签:黄金周平板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