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知识大放送 细说LED光源投影机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11-02 作者:楚鹏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伴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技术的普遍应用,大到指挥监控中心、网管中心的建立,小到临时会议、技术讲痤的进行,都渴望获得大画面、多色彩、高亮度以及高分辨的显示效果。投影显示技术已经成为解决彩色大画面显示非常有效的手段。

     其中光源照明系统是整个投影光学系统设计的前提,目前UHP(超高压气体放电灯)作为投影光源灯,广泛运用于现今的前投影机和背投电视。而LED作为新型的照明光源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UHP灯相比,LED具有一系列优势[1]。

(1)从光源开始,LED就发出R、G、B基色光,白光UHP需经分光合光或者色轮滤光才能形成基色光。因此前者的色饱和度高,彩色再现范围大。

(2)形成彩色图像过程中的光能和画质损失小。

(3)节约投影引擎空间,有利于小型化、轻量化和低成本化。

(4)LED不辐射UHP灯固有的紫外光,同时引起发热的红外光相对而言也小得多。这有利于液晶投影成像器件的安全,提高可了整机可靠性,也有利于小型轻量和低成本。

(5)LED开关速度高,容许更高的刷新率。这不仅能改善当前投影机的易用性,也为新的彩色方式建立了前提条件。

(6)UHP是气体放电灯;而LED是固体发光器件,具有长得多的使用寿命。

 标签:LED投影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