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怎样选择你的KVM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1-17 作者:佚名

    目前KVM发展主要向两个方面发展,一是模拟产品,二是数字产品,这两种产品追主要的区别在于,模拟KVM的所有信号是以模拟信号的方式传送,而数字产品的信号是通过TCP/IP协议数字包来进行传送的,这样延伸出来的KVM解决方案就会有三种:一、纯模拟系统 二、纯数字系统 三、模拟数字混合系统。

    Raritan公司作为一个专业的KVM厂商是有能力为您提供上述任何一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但是什么样的方案才能让您得到最好的使用效果呢?为此我们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在这做个说明希望可以给您带来一些帮助。作为一个用户,我们当然明白你们希望使用性价比最好的产品,怎样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呢?做个比较当然是最直接的方法了,但是KVM作为一个系统,如果从单个产品来比较的话,是没有意义的,就像卡车和轿车的比较,一看都是车,如果你只是为了大而买卡车是不明智的,但是只为舒适而买轿车也是不明智,只有把您的所有需求明确,找到最合适您需求的产品,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同样,我们作为KVM的专家,建议您最好可以从整个KVM解决方案层面来进行比较。

 

一、明确需求

    为了能解决方案来进行比较,首先作为用户的您当然要明确一下需求,根据KVM产品的特点以及我们多年的经验,KVM系统一般需要考虑以下一些方面的因素:

服务器数量

    您目前的服务器数量,以后会增加多少服务器?(因为机房服务器一般都会有所增加,因此我们了建议适当考虑一下服务器增长的幅度)这些问题涉及到我们给您提供的KVM系统配置,以及扩容能力的预留。

用户终端数

    往往用户终端数量不好确定,比较犹豫,想多设几个,这是一种留有余地的习惯思维,因此,我们要根据我们经验向您做出推荐,166台服务器以下1--4个用户终端,166-566台服务器可以设置4-8个用户终端566台服务器。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我们的KVM系统可以存储很多操作用户,这些都是指的物理上的终端数。第二,一般机房使用轮班职守,因此同一时间在管理服务器的人不会太多。第三,这样的设置性价比较高,不会浪费投资。

访问通道数,也就是阻塞率

    一般出现在大型的KVM系统需要做级联的情况下,根据我们经验,8个用户,一般使用4通道级联是最优化的结构,如果是4个用户,一般用2通道级联就可以了。当然阻塞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好解决的,比如有些重要的服务器,我可以用无阻塞级联,一些比较不重要的服务器用2通道级联,其他用4通道级联等等

安全性的问题

    您对安全性的要求级别,大家知道模拟信号在安全性方面是远远高于数字IP信号的,因为KVM是直接连接您的服务器,当然安全性必须越高越好了。

产品稳定性

    硬件比软件稳定,简单的比复杂的稳定,这是一般情况,大家都明白的。所以在选择KVM的时候也尽可能选择环境简单,纯硬件的环境。这样以后的维护量将大大减少。

过程访问需要

    目前是网络时代,在安全的基础之上,远程访问需要是您可能会提出的需求,一般如果是小规模、本地业务为主的机房,基本不需要做这方面的考虑,如果是大型企业,大型机房,远程访问一般是作为一种紧急状态的处理手段,因此,同时使用这部分的用户数不会太多,一般1-2个。

KVM产品本身的成熟性

    经过市场验证的产品才是可靠的产品,尽量不要选择一些概念性或者本身还在完善当中的产品

 

二、具体的KVM解决方案

    明确了您得需求以后,我们就可以为您具体的KVM解决方案了,我们刚刚说了,KVM目前有数字和模拟两种,那么这两种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以下我们针对模拟和数字产品做的方案做个客观的比较:

第一种方案是纯模拟的方案,我门可以看看他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优点:

1、拥有良好的视频操作效果,真彩、高分辨率、操作无任何滞后感
2、经过发展完善,模拟产品同样拥有良好的扩容能力
3、安全性高,完全不存在IP网络所面对的风险
4、不占用用户任何网络资源
5、不会因为IP网络的中断而影响对服务器的操作
6、纯硬件环境,即插即用,安装调试简单,系统维护量少
7、产品成熟,有广泛的客户群。

  缺点:

模拟信号的距离限制,如果超过距离,这无法操作。(目前已经可以实现366米的信号传输)

 

第二种方案是纯数字的方案,我们分析一下它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

1、所有用户通过IP网络操作,拥有远程访问能力
2、扩容相对容易

  缺点:

1、所有用户视频效果受到网络质量影响,无法做到真彩和高分辨率,一定会有滞后感,并且网络带宽大小影响到滞后感
2、占用IP资源,每一台设备必须占用一个IP
3、始终面临IP网络的安全风险,IP越多,面临的风险越大
4、为了降低安全风险,必须增加企业防火墙的投入
5、占用用户网络资源,从物理的综合布线系统到网络的带宽流量
6、需要增加独立的用户认证系统,增加维护调试量,如果认证系统故障将无法工作
7、如果网络中断将无法正常工作
8、刚刚推出市场不久,本身还在逐步完善发展当中

 

三、选择最佳方案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模拟和数字产品各有他们的优缺点,综合来看,模拟产品的优点还是比较多的,它的缺点主要是无法做到远程访问的功能,而纯数字的产品比较突出的优点就是远程访问能力,如果您没有远程访问的需要,或者您对安全性的要求特别高,我想模拟的产品应该就是您的最佳选择了。

  如果您认为远程用户访问还是必须的,我们重新来看看您的访问需求:实际情况是目前大部分机房维护人员还是在机房本地工作的,远程访问的需求用户一般只有1-2个人,如果为了一两个远程访问的需要,让大部分本地管理人员都要同样面对远程用户的缺点,我想这是大家不希望看到的事情,那么有没有一种可以综合上述两种方案优点的第三种解决方案呢?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Raritan公司IP-Reach产品可以和模拟产品做到无逢的连接。因此可以延伸出第三种模拟结合数字的方案。

  这种方案是把IP-Reach设备连接到模拟KVM系统的末端,为整个模拟KVM系统提供一个IP访问的接口,满足用户远程访问的需要。

  它有哪些特点,我们这里说明一下:

  在机房操作的用户拥有上述模拟方案的所有优点同时IP-Reach接口还拥有一下特色:

1、极少占用IP地址资源,一般是使用一个
2、Raritan公司的IP产品使用唯一TCP/IP通讯端口,并且可以根据用户防火墙的机制任意设定
3、可以根据用户的网络状况,定制远程访问用户的带宽占用量
4、如果网络中断,仅仅影响远程访问用户,本地模拟用户可以正常操作
5、Raritan某些IP产品内置Modem,可以在网络不通的紧急状态,继续实现远程访问
6、IP-Reach设备前端连接的模拟的KVM系统,并不是服务器本身,因此,黑客无法通过IP-Reach影响服务器。
7、无需设置专用认证服务器,不会因为专用认证服务器故障影响系统工作

  通过以上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出,如果您没有远程访问的要求,那么模拟产品将是您最佳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用户选择模拟产品的原因,如果您确实需要预留远程访问的接口,使用效果最好的是模拟+数字的方案,它把模拟和数字方案的优点揉合在一起,为用户带来最佳的使用效果,和性价比!至于纯数字的KVM环境,如果您的服务器是分散放置,并且管理用户也分散在各地的话,那是一个比较的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