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抢占国内市场 比肩SMART Board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日期:2005-08-11 作者:海棠

    对中国的教育领域来说,电子白板的应用依然处在普及和推广阶段,有限的市场空间和众多的厂商使得这个行业的竞争变的愈发激烈。2005年6月,加拿大的电子白板厂商Smart科技公司CEO访华也引起一些国内厂家的重视,北京东方精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讲话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面对Smart将在华设立办事处,携手中国教育部门进行市场研究等高调举措,东方精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果磊明确表示:“国外产商现在还不太了解中国市场,也不熟悉中国国情,而决定用户购买因素是性价比,在这些方面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快速的占领市场。

    记者:为什么东方精密会选择电子白板这个领域来做为公司的发展方向?

    果磊:这两年国家对教育的投入在不断加大,教育产业也在迅速的壮大,基础设施建设也成为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各级政府、学校都在这方面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我们进入这个领域也是跟随着整个国家的发展脚步。另外,最近几年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互动式的多媒体教学也成为教学方式的发展趋势,我们认为在这个领域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

    记者:公司是什么时候开始做互动白板的?

    果磊:确切的说是在2004年4月。当时公司对市场有一个深入的调研,认为这种产品技术已经较为成熟,而且就公司目前的技术实力来讲也能够达到用户的要求;此外,社会各界对电子白板产品也有所认知,市场将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和普及的时期。

    记者:那么又是如何迅速发展的呢?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可以在该领域崭露头角!

    果磊:我们公司是集团式公司“东方公司”是其中一支,公司自1992起始终致力于电子领域,有完善的开发生产能力,加之雄厚的资金做后盾。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市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和我们已经对该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并对客户需求有一个很好的把握,所以在该领域中我们的知名度与日俱增。像我们公司现在生产的112英寸的大型白板非常受客户青睐,而且我们还没看到其他厂商有如此大尺寸的互动白板。

    记者:就目前电子白板产品来说,您认为像Smart board这样的国外品牌并不能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主要理由是什么?

    果磊:我们不可否认的一点是,Smart在电子白板这个领域里是起步比较早的,这几年进入中国市场的过程中,为中国的教育界带来了先进的思想观念和教学模式,并且与中国的一些政府机构合作推动了整个行业对电子白板产品认知度的提升,它在中国市场上起到的铺垫和推广作用是不能忽视的。

    但是,昂贵的价格却让有意使用它的人们望而却步,没有人使用“交互式概念”就无法很好的推广,产品就没出路,企业就没有发展,而我们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公司具有本土化的优势,在中国人力资源成本和生产成本比国外都要低,满足了中国用户的需求。所以,在产品价格方面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之我们产品的尺寸比价丰富,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更适合现阶段中国发展的国情。

    另外,我们正在试图建立一种多元化的销售模式,以实现销售额和业绩的不断增长,并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一方面,我们通过和各地的代理商合作渗透到各地方、各行业市场。同时,通过我们总公司现有的客户资源,为我们的新产品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另一方面,我们也和一些个人进行合作,这些人有丰富的销售经验和客户资源,他们会对我们的市场发展很有帮助。

    最后,我们还要强调的一点是,由于是本土化的公司,我们的售后工作做起来要比国外的品牌方便快捷的多,反应快速,服务更周到。 

    这些都是我们根据市场形式,并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了解采取的市场和产品策略。Smart board虽然占据了先发的优势,但我们认为这一点并不能使他们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记者:据我们所知,Smart科技似乎也在中国与一些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一些合作和调查研究方面的工作。您觉的这种与政府方面的合作会对产品的销售起到多大的作用?

    果磊:(笑)我看到你们的访谈上有Smart公司与墨西哥政府合作的案例。但是,刚才我也说了中国的国情和其他国家不同,中国政府虽然帮助和支持一些公司的发展,但绝对不会影响市场的正常发展,对任何一种产品的态度都是一样的,这就为我们这些公司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相信我们有很大的胜出机率。

    记者:您所谈到的都是产品以外的因素,那产品本身呢?比如说,我在Smart的媒体见面会上看到Smart的产品带有很多课件,我想这一定是很多学校所需要的!

    果磊:我想我们国内在制作课件和软件方面也有很强的实力,所以制作课件更适合国人的使用,我们现在也会在我们的产品种附带一些课件和软件。但是,我们发现一些专业的客户,例如说军方客户,他们会有自己的一些专用软件,只不过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不为外界熟知。我们所需要做的给他们提供一个交互式的平台,告诉他们一种全新的理念,帮助他们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另外,你也可以看到我们的操作软件也在不断的变化和升级,在各行业中的使用经验里找出我们的不足,进行整合后,再做普遍性的升级开发。 

    记者:现在有很多公司在做无线方面的教学互动产品,包括像Smart board这样的厂商也会在中国引入他们的无线产品,东方精密会在无线产品上有所行动吗?

    果磊:首先,我们认为现在这种产品仍然不够完善,我们自己也曾经尝试过类似的产品但效果并不好,有时候会出现信号受到干扰、书写速度延迟等情况;其次,我个人认为这一类产品仍然没达到普及使用地要求,大家更多的只是宣传“无线”这个概念。基于以上两方面的原因我们觉得无线互动式教学产品的市场还不成熟,终端用户也缺乏有效的认知,所以等到我们能够看到市场后再进入也不迟。

    记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您公司能取得成功!

    果磊:谢谢,一定会的!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人物访谈

王淑英:如何使用技术让学习更有效

这次疫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教育如何满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我们不能光教知识,还要把

那峰:投影+白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图文并茂、简单易用、互动性强的电子白板、一体机以及投影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