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nalog Devices发布面向投影机和电视的IC新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6-01 作者:佚名

    日前,美国Analog Devices(模拟器件)发布了面向液晶投影机和背投电视的微显示器驱动IC和面向液晶电视面板的电源IC新产品。

    微显示器驱动IC主要面向前投式投影机和背投电视等使用的高温多晶硅TFT液晶和LCOS。随着数字影院和家庭影院的普及,为了提高画质,该领域对多色调化的要求越来越高。2004年逻辑器件由过去的8位产品过渡到了10位产品,推动了多色调化进程,此次又进一步投产了12位产品。由此将能够改善亮度和对比度随着投影机性能的不断提高,不均匀性越来越来越明显的问题。12通道产品“AD8387”和6通道产品“AD8388”2种,均定于2005年8月开始量产。

  面向液晶电视面板的电源IC集成了高频的升压DC-DC转换器、逻辑电源用稳压器、专用VCOM放大器和门脉冲调制电路。通过对这些功能进行单芯片集成,削减了25%的成本。在液晶电视面板方面,由于图像数据压缩和还原精度的局限性,存在着与实际波形不同的色调会产生不自然映像的串音问题。该电源IC据称可利用自主开发的专用VCOM放大器电路,大幅减轻串音问题。据悉,该产品于今年4月投入量产。该公司表示,今后“将致力于LED背照灯驱动功能的研究,以及对与RGB Stripe不同的像素结构的支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