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MART科技公司的“中国计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6-24 作者:佚名

——访SMART科技 Co-CEO Nancy Knowlton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内的电子白板的市场都是被一个叫SMART的加拿大公司所垄断,在教育这个行业里“Smart Board”这个品牌恐怕也是无人不知。但是,SMART科技公司并未在国内设立分支机构,公司的负责人也很少露面,看上去多少有些神秘。2005年6月,在SMART公司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我们终于有机会与该公司的领导者面对面。

Q:当初您是怎么想到投资研发电子白板这种产品的?

    Nancy Knowlton:大卫(SMART公司主席兼Co-CEO David Martin)想到的这个创意。他想出这种产品可以帮助人们实现协作,帮助老师教学、会议演讲,帮人们把自己的桌面内容和群体共享。他设想,通过这种产品,人们站在教室前面,只需轻触屏幕,就可以控制内容。这适合教学,也适合商务人士使用。

Q:前几天我参加过一家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他们通过蓝牙技术实现无线多媒体的教学功能。SMART有没有考虑过将无线技术融入白板产品中?

    Nancy Knowlton:我们实际上已经有这样的产品了。通过蓝牙技术实现无线连接。这是可选的,也可采用有线技术。

Q:我看到的那款产品可以拿在手里,在房间随意走动,SMART的产品也是如此么?

    Nancy Knowlton:这和我们的产品是一样的。不过在中国还没有,我们会在未来两个月内引入中国。

Q:中国国情与国外不同,每个教室里都有三、四十名学生,有时候会有五、六十人。您所展示的电子白板对于我们来说似乎小了点。

    Nancy Knowlton:在北美没有这么多,北美教室学生数量都是有限制的,否则学生父母就会反对,他们在社区都很积极,很有影响力。不过,为了适应中国的情况,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根据中国的情况销售更大尺寸的白板,以便解决这一问题。

Q:SMART已经成立九年了,为什么现在才进入中国呢?之前为什么没有动作?

    Nancy Knowlton:从前我们只是一家小公司,资源有限。不能同时进行多项事情。美国市场离我们较近,我们进入美国市场就比较早。过去两年内我们增加员工200到300人,现在有了资源、人力,才能进入中国。

Q:您能讲一下SMART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是怎么样的?另外,Nancy女士谈到要在中国进行一项调查项目,2006年这个调研结果出来后,会对SMART市场举措有什么影响?

    Nancy Knowlton:对于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是多方面的。就本身来说,我们希望扩展在中国的运作,有更多的销售。我们会在中国设立办事机构,可能是一个,也可能是多个,不过前提条件是要对中国有更深的了解。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调查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中国市场,并让中国用户更深入了解有关互动式白板的应用。在课堂教学中,不仅要研究互动式白板的特点和功能,更要了解互动式白板是如何影响教师和学生的互动情况的。这个调研结果可能会影响中国教育决策者的决定,而且我们在世界其他国家取得的成功也会给中国教育决策者带来信心。

    Nancy Knowlton:我想补充一点,今年4月末我参加了上海的集成系统展览会,那里的情况和北京情况稍有不同。当时我们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把互动白板用于远距离通讯。中国有许多公司和跨国企业都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了办事机构,远距离通讯对他们就非常重要。这是我们和Intel合作研究的方向,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Q:您刚才讲到,将要在中国进行的调研项目会对政策决策者产生影响,那您认为这些政策决策者的支持将对SMART产生怎样的作用呢?

    Nancy Knowlton:政府决策支持会实现大量购买,就像我们在墨西哥市场上那样。高层决策支持往往会产生大量销售量。到时,可能每所学校、每间教室都会使用SMART产品。

Q:在互动式白板领域,SMART有竞争对手么?

    Nancy Knowlton:在全世界我们有40来家竞争对手,我们一直担忧会出现强有力的对手,将来肯定会出现的。但是,现在我们在市场上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在中国,有一些本土公司也从事这方面的研发,而且还有世界其他地区的公司也进入中国,进入这一领域。

Q:你们将怎样推进在中国的渠道扩展工作?

    Nancy Knowlton:以前投影机比较贵,这方面代理商较少。现在市场需要增多了,分销商愿意做这方面的业务。我们也要让更多的代理商了解互动式白板的优点和功能。我们会和Intel紧密合作,发展在中国的业务。

Q:刚才演示白板时,用到了一些课件。可是不可能所有的教学课件都由SMART来做,那公司怎样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Nancy Knowlton:这和其他地区的情况相似,我们会让专家制作本土化的内容。在中国,我们会和中国专家紧密合作,发展本土化内容。

Q:可以说一下SMART和Intel合作的具体内容么?

    Nancy Knowlton:我们主要在市场和销售层面进行合作。Intel和政府及一些大型企业关系都非常紧密,Intel将这些公司机构直接介绍给我们,我们共同销售,共同讲解产品,让这些公司和机构了解我们的产品。

Q:您刚才谈到Intel是SMART唯一外部持股的股东,为什么仅选择Intel而不选择其他投资者呢?

    Nancy Knowlton:最初我们公司规模很小,没有人愿意向我们投资,我们统共找了43家投资公司,都被拒绝了。后来并不是我们主动找到Intel,而是Intel主动找到我们,因为他们觉得我们的产品非常有趣。那时是1991年,他们问我们有没有建立商业关系的可能性,其中也包括要求占有公司股份。现在他们认为自己当初作了个很好的决定。

Q:我知道您公司是联合CEO制度,您和您丈夫David Martin都是CEO,所以我想问问您和您丈夫谁说了算?

    Nancy Knowlton:呵呵,这取决于具体的领域。David是主席,我是总裁,我要向David报告。而我们都是公司Co-CEO。David着眼于未来,而我关注目前。公司副总裁大都向我汇报,因为他们一般都是些市场、销售、财务上的事情。而涉及到产品研发、硬件、软件的事情,则由David负责。我们分工不同。

Q:Perfect love!

    Nancy Knowlton:(笑)


有关教育系统中国有限公司(Eduserve China Ltd)
    
    教育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是新标志集团的子公司,成立超过十年,为中国市场对现代化教学、演示及会议用的设备以至科技的需求不断扩大而提供服务,成为多家世界著名产品的中国特许销售商。

    教育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及广东地区已设立网络,致力开拓产品批发、直销层面及承接工程项目。北京教中科技有限公司是香港新标志集团教育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

有关SMART Technologies 

    SMART Technologies 是简单易用的互动式电子白板和其他各类团队协作演示工具的业界先驱及市场领导者。SMART产品包括SMART Board互动式电子白板系列、互动智能笔演示屏、互动数字标识、多媒体文件匣及软件。

     SMART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私有企业,雇员超过600人,总部设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在渥太华和卡尔加里设有装配厂房,并在波恩、东京、纽约及华盛顿设立办事处。1992年,SMART与英特尔结盟,共同开发及推广新产品,英特尔也成为SMART的股东。

 

来源:慧聪网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人物访谈

王淑英:如何使用技术让学习更有效

这次疫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教育如何满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我们不能光教知识,还要把

那峰:投影+白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图文并茂、简单易用、互动性强的电子白板、一体机以及投影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