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爱好者--瑞诚魅影E4投影机先睹为快

来源:瑞诚 更新日期:2005-12-04 作者:徐惠民

  上月本人有幸购得瑞诚魅影E4正投影机来武装新落成的虽不大,但设计,安装都很到位的影视室。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箱,一台太空银的魅影E4正投影机端庄地赫然在眼前!

    用上随机附送的正投吊架,我按说明书的要求把投影机安装在离幕布3米处,通上电源,按下遥控器的开关钮,此时投影机传来一声亲切的“正在开机,请稍候”的语音提示,投影机同时启动,幕布渐渐由暗到亮——好戏马上就要开场了!的确是稍候,此时又一声“开机已成功,欢迎使用瑞诚投影机”的提示,幕布同时便清晰显现——“瑞诚科技 投影先锋”的界面。

    随即,我在投影机复合视频端利用选台器的输出端输入了有线电视信号,此时100英寸的画面跃然在幕布!当用遥控器将画面由4:3调整到16:9时,此时竟达110英寸!输入测试图象后,稍稍调节镜头聚焦,画面已非常清晰了。然后把亮度调整到约40%处,此时画面上亮度已足够,我用的是国产红枫牌白塑幕布。把对比度适当下调些,色饱和上调些,画面已是非常鲜艳透亮。稍暗的周围环境,看的已很满意了。我又利用选台器的AV切换到了卫星接收器的输出端,利用3“S”卫星逐个把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资讯台,星空,[V],阳光卫视,TVB8,以及象印度SAHARA一些图象艳丽,清晰的节目看个痛快,由于是数字图象,观看感觉那是更上一层楼,人物的一根根头发丝都显而易见。

    由于我原先搞CRT显示技术的,我有现成的显示器调整,诊断,测试程序(Maxview VGA Monitor AdjusterDiagnostic Test Version 2。20),于是我把电脑的显示器的输出信号接到投影机的VGA接口,输入程序,按下[F2]键测试X-Hatch功能时,各测试格内的H字样清晰,横竖粗细如一;按下[1]键X-Hatch(by dots)测试时,各测试格内的每一细小点,点点可见,聚焦良好;按下[2]键Display Block,做对比度测试,幕布上可见3*3即九个边界清晰,大小一致的相邻为黑白色的高对比度的方块,白色方块内的红色圆形线细腻清晰,直接说明此机的对比度良好;按下[F3]键作Color Bar色彩测试,幕布上半部依次为黑,深蓝,绿,蓝,深红,紫红,棕,浅灰色,幕布下半部依次显示为深灰,中蓝,明绿,天蓝,大红,粉红,黄,白色,非常艳丽分明,可见色彩还原正确;按下[4]键分别做色背景Color Screen测试,每按一下即依次为白,暗红,绿,深蓝全色画面,此时整个幕布亮度均匀,无明显暗角;按下[F8]键做Magenta/Yellow X-Hatch测试,由于是液晶投影机没有几何失真问题,因此显示出的方框,圆等图形正确,无须考虑;按下[F10]键来测试灰阶Grey Scale时,16级灰阶明确,无拖泥带水情况,说明频率响应不错;最后按下[9]键测试Test Pattern功能,对幕布上显示出的各种符号,阿拉伯数字,大小写拉丁字母分别做正显,逆显测试,字迹清晰,聚焦良好。有一点说明:此软件适用于CRT显示器的生产制造和品质测试,有不少项目并不合适用于对液晶投影机的测试,但本人为了对此投影机的主观评价,使用了部分项目,特此说明。

  我把DVD机的输出信号接入投影机的S-Video输入端,随手把一碟刚购来的澳大利亚制作的风光片(Coral Reef Adventure 珊瑚礁探险),这部带有DTS音轨的DVD片试播放,此片是由海洋探险家,水下摄影师,历经10个月在南太平洋艰苦努力拍摄的佳作。此片展现的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最壮观,同时也是最危险的珊瑚礁群。从澳大利亚的大栅栏礁开始,一直到斐济的帝王岛,一幕幕大自然瑰丽,壮观影像呈显眼前。

  影片开始:南太平洋,天堂般的湖泊,奇妙的珊瑚礁,诱导着我们的思维,这是世界一直梦想的景象。
1分42秒:各种各样美丽的珊瑚礁在清晰见底,蔚蓝色的海洋荡漾着,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来回游弋,随着南太平洋斐济人的时而激昂,时而优美的歌声在后环绕传来,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饕餮大餐开始了!

  ......  

   很快,这45分钟的至尊享受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本人的音响器材也是国产的。我的一贯想法:使用国产的器材,我们发烧友只要正确调试,达到的效果绝不比进口货的差!

   随着遥控器按下开关钮,一声“关机请确认”的提示,关闭了投影机。但我还沉浸在那优美精致的画面中,余音绕樑的音响中。

  此投影机采用的是HID专业投影灯泡,寿命可长达6000小时,本机的参考价格为3800元,其性能价格比极高,用3800元除以6000小时,其折旧为0。633元/小时。与也声称进入家庭影院的洋品牌来计算,一般都是一万元左右,一般灯泡寿命是2000小时,同样要达到6000小时还要换二个灯泡,每只灯泡为2000元,也即是14000元除以6000小时等于2。33元/小时。面对两者之间的折旧,使用成本明显可见!

  面对瑞诚魅影E4正投影机除了已介绍的语音操作提示功能外,还带有TV功能,120万像素,600:1的对比度,800Lm的亮度的高性能,如此的低折旧,你还有什么可观望,在等待呢?

  当然,有些方面要追赶洋品牌,本机重量较重,但内在的机件,器材都很纯正;在背景声没有,或很轻时,排风声似乎大了些,但在DTS,AC-3 5。1系统两只环绕音响工作时,根本不觉得排风声。

  作为影音发烧友,尤其是初入门者,对这投入很少,效果好,效率高的投影机很值得将其作为家庭影院装备采购单的优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