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民化的“高端”多媒体投影机

瑞诚魅影E28试用手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初识魅影E28是在一朋友家里,一贯对国产低端投影机没什么好感的我同样是带着挑剔的眼光审视了一下这款备受朋友吹捧,被他戏称为平民化的“高端”投影机。

    咋一看眼前的E28,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细看之下又不全是。E28机身采用全注塑模具,搭配以钛金灰色的上盖和银灰色的镶边,给人以既时尚前卫又沉稳内敛的感觉,一点也不显招摇。从外观上已经让我对国产低端投影机的看法略有改变。不过所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只是外观好看是没用的。很多其他国产投影机厂家也推出过好些产品,其外观同样可圈可点,但是一旦付诸于实际使用的时候,效果确实令人不敢恭维。笔者喜欢玩电脑游戏,一旦接上电脑后,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也不为过。

    其实这一点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一般国产低端投影机都是用VGA或者WVGA的LCD面板,而要说玩电脑游戏,最低分辨率也是800X600(就算是让你找到支持640X480的游戏,但是这个分辨率下的效果恐怕没有哪个游戏玩家会接受吧)。虽然那些投影机都是号称支持800X600甚至1024X768,但是请大家一定注意:是“支持”。LCD显示设备要获得好的显示效果就一定要点对点显示,如果信号的分辨率和LCD面板的分辨率不一样,信号处理系统将采用缩放的方式来实现满屏显示。这样的结果就使显示的画面边缘特别是文本模糊不清。

瑞诚魅影E28试用手记

瑞诚魅影E28

 

    “物理分辨率:800X600”!!!看到这里我心里一跳,这意味着可以对800X600的信号实现点对点显示。我心中固有的“国产低端投影机”不能用来接电脑玩游戏的偏见彻底被动摇,这将意味着E28摇身一变成为真正的“多媒体”投影机。说实话,我一直认为以前的国产低端投影机加了个VGA接口就号称“多媒体”投影机,其效果可以说是对“多媒体”三字的一种侮辱。况且用了800X600的SVGA面板是不是就能很好的再现电脑显卡送出的信号呢?这一点很值得怀疑。由于国产“多媒体”投影机成本限制,又要兼顾AV功能,不可能使用比较高端的视频信号处理系统。其VGA通道的效果一般来说是不尽人意的。就算能满屏显示,但是一般都表现为画面色彩不够艳丽,略显朦胧,画面/文本轮廓边界不够锐利清晰。同样是800X600的面板分辨率,国产低端投影机的电脑显示效果是远远不能和一般的3LCD的800X600的投影机相比的。眼前的瑞诚魅影E28是否能解决电脑显示信号效果的问题呢?是否空有一个800X600的面板而又不能充分发挥其性能优势呢?

     “支持HDMI 1.3A,HDCP 1.2”!!!性能指标里面的这几句简短描述让我内心豁然开朗。HDMI接口的详细说明我想就无需多说了,报纸上、网上到处可见对其的描述。HDMI是纯数字信号,用它来连接电脑和显示设备就根本无需担心模拟信号连接的干扰、损耗、A/D转换的画质影响等系列问题。于是迫不及待地让朋友把E28电源打开,通过HDMI接口连接上电脑。双击桌面《魔兽世界》的图标,并将游戏设置在800X600分辨率下。随着游戏片头动画宏大场景的展开,E28所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确又从未感受过如此震撼的画面。置身于100英寸的幕布前,耳边是5.1声道强大,定位精准的环绕声场,视觉、听觉都完完全全沉浸在艾泽拉斯世界古老的文明当中。看着自己操控的人类战士,骑着心爱的坐骑,信步在暴风城外,背上经过附魔的利器“堕落的灰烬使者”,发出一闪一闪的耀眼光芒。这时你仿佛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仿佛已经和画面中的那个骑着高头大马,威武的勇士融为一体。这种感觉,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是以前面对19英寸的LCD显示器所从来没有过的。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游戏,曾经自诩为“骨灰级”的玩家,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真正明白“游戏”的意境。看来以前所谓的“‘骨灰级’”的玩家”离真正的游戏世界太遥远了。

    魅影E28在低成本的机器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多媒体”,让“多媒体投影机”不再名不副实,这对于象笔者这种热爱电脑游戏的,确又囊中羞涩的发烧友来说无疑于雪中送炭。

 标签:瑞诚魅影E28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