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送你金刚钻8步走教您选背投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05-12-02 作者:佚名

  家电市场始终是中国竞争最充分的市场之一,背投电视市场的进一步细化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而伴随着两大高端背投阵营――液晶(LCD)背投和光显(DLP)背投的“口水之争”,以LCD和DLP为代表的高端背投将引领背投电视消费的潮流。

  但无论是LCD背投还是DLP背投,成为背投市场上主流可能还要假以时日。LCD背投成本高、产量不大。而DLP背投的核心部件――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生产DMD芯片――供应量有限,且价格昂贵,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该产品的发展,同时给本就具有价格优势的CRT背投留下了生存空间。虽然随着数字电视的发展,CRT背投终将逐步淡出市场,但不是现在――至少在今明两年内,CRT背投活跃于背投市场的局面还会持续下去。

  至于LCOS(反射液晶)背投技术尚未完全成熟,在现阶段不足以与LCD(液晶)、DLP(数字光处理器)相抗衡,市场占有率也极低,尽管我们相信LCOS背投是未来背投市场上的一支劲旅,但目前的高端背投电视市场的竞争主要还是LCD背投和DLP背投之间的竞争。

  背投电视选购无敌大法

  第1步:定尺寸

  应结合自家的居室环境选择背投彩电的尺寸。一般来说,43英寸的背投有2米、52英寸的背投有2.5至3米以上的距离就可以算是黄金视听点,即视听室20平方米以上可以看43英寸,25平方米以上就可以看52英寸。

  第2步:据价格定种类

  可根据自己的预算确定买CRT背投、LCD背投还是DLP背投。

  第3步:选品牌

  背投领域品牌众多,可根据预算和喜好进行选择。

  第4步:看亮度

  背投电视的关键是亮度,投影管、透镜与屏幕等元件对画面的亮度影响较大,选购时要注意画面的亮度,同时以屏幕大图像清晰为关注点。

  第5步:观会聚性能

  背投电视采用先进的数码会聚技术,避免彩色溢出而引起的图像模糊。可以通过观察图像的四角和文字显示质量来判别会聚水平的高低。

  第6步:听音效

  详细了解是否具备杜比环绕技术,能否自成家庭影院系统,可避免重复购置音响器材。听伴音是选购时的重要一环。将音量进行大小调控,以声音大小变化明显,声音柔和、洪亮为佳,不应有沙哑和电流声。

  第7步:查接口模式

  一台性能超值的背投电视至少应该同时具备VGA、SVGA接口和DVD分量输入等几组端子。前者可以用此接口可以直接与电脑主机接驳,并实现诸如上网冲浪、收发电子邮件、玩游戏、观看如股票行情等细小图文的各种功能。后者则可以接驳DVD机、数字音箱等。

  第8步:测耐震性

  用手轻拍机壳,图像不闪不跳、无异响的为耐震性较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