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背投细选有诀窍—背投电视选购技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10-14 作者:佚名

    背投电视凭借其自身所拥有大屏幕、图像清晰以及具有可上网互动的潜在功能征服了更多消费者的心。目前背投电视已经充斥了全国各大家电卖场,使人们应接不暇。我们现在能够见到的背投式彩电屏幕尺寸一般都在41英寸到64英寸之间。巨大的屏幕赋予背投更加清晰、真实的感受。

    而与普通电视相比,由于背投并不是利用显像管而是采用了先进的投影光学系统,使电视亮度和清晰度得到极大提高,同时配以高质量扬声器,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加出色的视听感受。

    从其工作原理上来看,背投显示的接收部分原理也与普通彩电存在一定区别,而其中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接收电视信号后的处理。普通彩电收到视频信号后是通过显像管直接显示到屏幕上的,而背投电视接收到信号后则是通过电路处理,再经过会聚电路和数字滤波电路优化处理,将其传输给并排放置的红(R)、绿(G)、蓝(B)3只单色投影管。3只投影管产生的电视图像分别经过透镜放大,而经反射镜反射到投影屏上合成为一幅完整的大屏幕彩色图像。

    这3只管子分别发出红、绿、蓝3种颜色的光,它们叠加在一起投影到屏幕上,形成完整的图像。即它的基本原理是把我们平常所说的投影机和荧幕融为一体。

    宽大的屏幕可以烘托出家居装潢的不俗。而最终选择多大尺寸的背投电视,消费者最后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居室环境来决定。背投电视不同于普通彩电,它有固定的最近观看距离加以限制,通常观看距离在1.5米以外。

    一般来说,观看距离在4米以上的客厅选用43英寸(109厘米)的背投较为适合;6米以上的距离最好是选择48英寸(122厘米)的。而如果观看距离能够达到8米以上,消费者最好就要选择51英寸(130厘米)左右大小的背投电视了。

    选择时应注意

    背投电视的图像是其关键所在。因此在选择时消费者应以其作为主要点加以选择。图像主要分为亮度、噪波点、色度几项,先将背投彩电的亮度进行有暗转亮的调控,以不出现明显的偏色为佳,其次是无信号输入的情况下看噪波点,噪波点越多、越小、越圆就说明这台背投的灵敏度越高。再次就是看色度,将色度控制到最小时,图像应该是黑白色,调至到最大时色彩应该较为浓郁,调至适当位置时,人物肤色应该正常,而且层次明显,以无大色块集聚为佳。

    另外听伴音也是选购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将音量进行大小调控,以声音大小变化明显、声音柔和、洪亮为佳,不应该出现沙哑和电流声。

    当然最好再测试 一下背投电视的耐震性,用手轻拍背投机壳,图像不闪不跳、没有异响的为耐震性较好,反之则差。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