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背投”电视已进入“减肥”时代

---访美国影来登显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佑赋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更新日期:2005-10-27 作者:佚名

  当等离子、液晶电视在国内大行其道时,来自美国硅谷的影来登公司却要唱个“反调”。近日,美国影来登显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佑赋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公司计划在明年第三季度向中国市场推出“瘦身”微显背投电视,目标直指平板电视市场的主流产品——等离子和液晶电视。目前,影来登已与国内两家主流电视厂商达成合作协议,预计到2007年春节前后,国内市场将形成12万台的销量。

 “平板背投”成本与“体形”同瘦

  拉近与等离子、液晶差距

  采访中,马佑赋向记者展示了尚处于样机状态的“瘦身”微显背投。他介绍,影来登使微显背投“瘦身”的武器是其研发的“芯片”。该芯片能够与微显背投的三种显示方式(液晶背投和DLP背投、LCOS背投)相匹配,主要解决现有微显背投的两大难点:技术难以控制、限制量产,以及微显背投体积大、厚重。

  他以索尼新款50寸背投电视为例,该产品的厚度为15.6英寸,采用影来登设计的芯片,同样产品的厚度将减少到7.9英寸至6.9英寸,是现有厚度的一半,与平板电视的厚度接近。根据这种特点,马佑赋将这种基于影来登技术的微显背投称之为“平板背投电视”。

  同时,平板背投的成本也更低。马佑赋做了一个比较,到明年平板背投量产时,47英寸主流品牌液晶电视的价格约为2999美金,50英寸主流品牌等离子的价格为2499美金,而50寸平板背投的价格约为1499美金。

  签约国内两大电视厂商

  制造“中国故事”

  与等离子、液晶电视的主要部件依赖进口不同,马佑赋将平板背投的量产形容为“a China story”(中国故事)。据了解,影来登在上海的公司已于今年5月完成注册,而且平板背投的核心部件已实现在上海当地生产。马佑赋透露,现在核心部件每月的产能能满足5万台电视整机的需求,到2007年上半年将实现10万台/月。

  而且,首款量产的平板背投可能在中国面市。马佑赋表示,明年第三季度国内将有大批量的产品入市,主流型号为50寸。在记者一再追问下,马佑赋透露,目前国内已有两家主流电视厂商与影来登签订合作协议,使用其生产的芯片。但是,他拒绝透露两家厂商的详细情况。有业内人士分析,长虹、TCL的可能性较大。二者均是国内背投老大,目前已主攻DLP背投。

  根据马佑赋的预计,到2007年春节前后,国内平板背投的销量有望达到12万台,占全球市场的1/4。而基于影来登技术的平板背投将占全球微显背投销量的1/5,达到48万台。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