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即将官宣!京东方收购LGD广州LCD工厂或已成定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21 作者:飘雪

    LG Display广州LCD工厂的最终走向将会如何?韩媒传出的消息可谓是各种反转,1月份传出除了京东方和华星光电还有其他企业共计五六家被提上欲收购的名单,2月份又传华星光电收购的可能性最大,近期又说京东方收购或已经成定局,具体到底是什么情况?

即将官宣!京东方收购LGD广州LCD工厂或已成定局?

    京东方或成为最终买家

    据韩媒theelec的最新报道,京东方收购LG Display位于中国广州的液晶显示器(LCD)工厂的消息日益受到关注。这一收购案的可能性逐渐增大,引发了业界和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LG Display与京东方已经就出售相关的主要交易条款达成了一致,包括广州LCD工厂及其相关专利。

    据消息透露,此次交易的总额约1万亿韩元,其中LG Display能够获得的现金约为6000亿至7000亿韩元。假若京东方能够成功从LG Display手中接管广州液晶工厂,那么它有望大幅提升向三星电子、索尼等合作伙伴提供LCD电视面板数量。这一举措不仅将巩固京东方在全球面板市场的地位,同时也将为其带来更广阔的商业前景和无限的可能性。

    LG Display作为全球领先的显示技术公司,此次出售广州LCD工厂标志着其在全球战略布局上的重大调整。而对于京东方而言,此次收购不仅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全球显示市场的份额,更将增强其在中国本土市场的竞争力。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全球显示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另据消息显示,收购案仍需经过一系列审批程序。LG Display需要获得LG集团和韩国政府的批准,而京东方则需要获得包括地方政府在内的投资者的支持。这一过程中,双方需要密切沟通,确保交易的顺利进行。

    京东方收购LGD广州LCD工厂将带来什么变化?

    京东方收购LG Display位于中国广州的液晶显示器(LCD)工厂,这一举措对显示行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全球领先的显示技术公司之一,京东方此次收购不仅加强了其在全球LCD市场的地位,还可能对整个显示行业的技术创新、市场竞争格局以及产业链整合产生重要影响。

    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看,京东方收购LG Display的LCD工厂将有助于提升其在显示技术领域的实力。LG Display一直是全球显示技术的领先者,其在中国广州的工厂拥有先进的生产线和研发设施。通过收购,京东方将获得这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从而加速其在显示技术领域的创新步伐。

    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京东方收购LG Display的LCD工厂将改变全球LCD市场的竞争格局,进一步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提升其在全球LCD市场的地位。同时,这一举措还将对其他LCD制造商产生一定的冲击,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后记:经过从创维的谈判到京东方或成定局,LG Display广州LCD工厂的收购案可谓一波多折,为何会这样,有行业人士向Pjtime表示,这是LGD方面在唱独角戏,目的就是为了在谈判过程中获得主动权,其大胆猜测LGD并非“真心”想卖,准备大价格卖掉其部分股份,换句话说按照新线价格卖10年前的老设备产线。当然这纯属猜测,最终收购走向以及价格有望在4月份公布。

    资料显示LG Display广州8.5代线是其首座海外面板工厂,2012年5月动工,2014年9月1日投产;由 LGD、广州开发区 (广州凯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及创维以 7:2:1 的股权比例来投资建设。其广州工厂的GP1和GP2产线电视LCD产能相当于每月20万+玻璃基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