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与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研学实践教育工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实践育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1日至2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下文简称“工委会”)成立大会暨2024研学实践教育论坛在广州召开。会上,工委会与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研学、劳动教育、素质教育、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打造开放、共享的研学生态,助力青少年成长。

    作为工委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沃将基于研学实践教育的发展需求提供教育数字化产品、应用及解决方案,助力学校科学教育开展以及师生数字素养的提升,助力智慧研学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希沃将聚焦研学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研学平台建设、研学导师培养等内容,与工委会共同研究,融合研学实践理论研究优势与教育科技技术的创新优势,探索“实践育人”的新路径,创新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次论坛以“研学新起点,跨越新高度”为主题,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指导、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参会人员涵盖工委会及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联盟会员、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各地教育相关领导、研学实践教育专家、各地中小学校长等,旨在共同分享交流研学实践的最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实现资源整合融通,探讨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做好研学实践教育是贯彻教育方针、开好国家必修课程和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是经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批准,接受研究会领导,由国内研学实践教育相关大专院校、中小学学校、研学专家、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教育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是推动研学实践教育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社团。据介绍,工委会是政府部门、学校、教育机构、企业和社会运用教育资源的桥梁和纽带,是研学实践教育的领航者,推动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推动文旅融合;以促进素质教育为己任,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力求整合研学实践教育行业资源,规范行业服务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希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教育数字化应用及服务提供商,希沃的产品已覆盖全国超260万间教室,拥有超700万的教师用户群体,在教学场景数字化、教学过程数字化、教师发展数字化、教育治理数字化等场景的校园硬件与教学软件应用上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此次合作,希沃进一步探索在研学实践教育领域的数字化场景应用及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