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的九项设计荣获2023红点奖 Red Dot Award 202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2023红点奖评选中,索尼的九项设计荣获2023红点奖,其中,4K Mini LED 电视 BRAVIA XR X95L系列,电影摄影机系统新品全画幅PTZ可换镜头遥控云台电影机ILME-FR7、DualSense Edge™无线控制器、PlayStation® VR2、PlayStation®VR2 Sense™控制器充电座获得“Best of the Best”最佳设计奖,旗舰降噪无线电竞耳机INZONE H9和无线便携音箱SRS-XE300 / SRS-XE200也获得了产品设计大奖,索尼的动态标识和INTO SIGHT装置获得“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红点最佳设计奖

    4K Mini LED 电视 BRAVIA XR X95L系列

    4K Mini LED 电视 BRAVIA XR X95L系列

    索尼BRAVIA XR电视新款高端4K Mini LED电视,结合索尼新升级的XR认知芯片和Mini LED显示技术,呈现更丰富又真实的色彩和更高的亮度及对比度。电视机机身纤薄,内置了安装在两侧边框后上方的魔框声场扬声器,两个重低音炮,以及安装在屏幕底部的中频扬声器,从而营造出震撼的音效体验,音画合一。面板四周采用超薄的铝制边框,屏蔽了视觉干扰因素;与之前BRAVIA的前代产品相比,新品的底座更小,位于屏幕两侧底端,极简低调,使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在画面上,获得更为沉浸的观影体验。

    全画幅PTZ 可换镜头电影摄影机ILME-FR7

    全画幅PTZ 可换镜头电影摄影机ILME-FR7

    索尼电影摄影机FR7是一款集可换镜头设计、全画幅影像传感器以及内置旋转/俯仰/变焦(以下简称PTZ)功能于一体的遥控云台电影机。该产品搭载了全画幅图像传感器,有助于创作出具有电影质感的画质,还具备远程遥控的PTZ功能,支持特殊视角和特定动作。其多功能远程遥控和电影感的特点将为工作室、例如真人秀等现场拍摄和电影制作等场景创造更多可能。

DualSense Edge™无线控制器

    DualSense Edge™无线控制器

    DualSense Edge™无线控制器保留了上一代无线控制器的许多功能和人体工程学设计,但增加了一些新功能来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这些功能包括可以根据手掌大小或玩法风格定制的部件,个性化的控制配置,可调节的扳机长度和可映射的后退按钮用来帮助提高速度,一个Fn按钮可用于在控制器上快速调整音频和切换配置,可更换的摇杆模块,带有可锁定连接器外壳的USB线缆,支持无缝切换游戏和设置画面以高效地优化配置。这款控制器专为电子竞技及类似使用场景打造,既延续了PlayStation® 5的设计主题,同时保留了DualSense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PlayStation® VR2

    PlayStation® VR2

    PlayStation® VR2将VR游戏提升到新水平,使玩家在游戏世界中享受栩栩如生的沉浸式体验。它将眼球追踪和焦点渲染技术与两块2000 x 2040 OLED显示屏相结合,充分利用PS5的渲染能力,实现高分辨率的视觉体验。控制器支持敏锐而精准的触觉反馈,自适应扳机让用户体验到不同程度的力量和拉力,以及头戴设备震动反馈,以此创造出令人震撼的沉浸感。设计师力求与PS5产品共通的“五维”概念保持一致,并将游戏体验本身作为设计的核心要素。

    PlayStation®VR2 Sense™控制器充电座

    PlayStation®VR2 Sense™控制器充电座

    PlayStation®VR2 Sense™控制器充电座专为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设计,它可以在不干扰操作杆的情况下为控制器充电,用户直接把手伸进连接的控制器使用即可。将控制器放回充电座同样快捷无障碍——用户将它们直接放在充电座上并松开手柄,可开始充电,无需用另一只手握住它们。充电座的设计与控制器的球形外观相得益彰,融为一体。

    其他获奖产品:

    旗舰降噪无线电竞耳机INZONE H9

    无线便携音箱 SRS-XE300 / SRS-XE200

    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

    红点奖:品牌与传播设计大奖分为两部分,即“品牌设计”和“传达设计”。

    “传达设计”部分包括“广告”、“海报”、“包装”、“年度报告”、“展台”、“空间”、 “影视和动画”、“线上媒体”、“界面与用户体验”以及“数字解决方案”等18个子类别。

    INTO SIGHT装置

    关于红点奖

    红点奖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设计中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在德国设立的国际设计竞赛奖项。该奖项分为三个类别: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每年国际设计专家都会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讨论和评估。每年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近20,000名设计专业人士、公司和组织角逐这一颇具声望的奖项。

    获奖作品将在汇集全球专业设计人士的盛大的颁奖仪式上被授予荣誉,而且还会在德国、新加坡和中国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展出。

    德国埃森红点设计博物馆拥有2000多件展品,是世界上最大的当代设计博物馆,之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煤矿建筑群Zollverein的锅炉房。来自大约45个国家的富有创新和造型别致的展品支持近距离的体验优秀设计的品质,许多展品是允许触摸和试验的。

    产品设计

    红点产品设计大奖: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1日之间面市的产品设计。参赛作品的评判标准有九项,包括创新程度、功能性、美感质量、人体工程学、耐用性、生态兼容性以及意象和情感内容。

 标签:索尼红点奖BRAVIA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