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iamp Community助力非洲杯主赛场,实现安全的信号传输和清晰的声音覆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Ebimpé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科特迪瓦象牙海岸最大城市阿比让,是科特迪瓦国家体育场。场馆可容纳60000人,于2020年10月3日落成,并在此后被命名为(Stade Olympique Alassane Ouattara),以纪念科特迪瓦总统Alassane Ouattara。2023年FIFA非洲杯的开幕式和决赛将在这里举办。

    原扩声系统因为受到了恶劣天气条件的损害,所以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竣工后,需要更换一套新的扩声系统。新系统由葡萄牙AV咨询公司RCOe的首席执行官Ricardo Castro代表当地的集成商Protech Distribution设计的。Ricardo Castro在现场调试

    新的扬声器系统布置了28组Community R2-66MAX扬声器组阵列,以最大程度地覆盖体育场的扩声范围。“以前的解决方案是20组扬声器组阵列,而我们的解决方案使用了28组,每组由两个、三个或四个扬声器组成,”Protech Distribution的总经理Inza Bamba指出。

    此外,还有14只Community IS8-215双15英寸低频扬声器提供低频输出,以及12只朝向内部覆盖场地的Community R2-77Z扬声器。共28组Community R2-66MAX扬声器组阵列

    Bamba解释说:“因为建筑结构已经存在,考虑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的体育场项目,因此尤其具有挑战性。”他补充道:“我们是事后参与,因此不得不重新布线。根据Ricardo的出色设计,我们在每个角落都建立了不同的设备机柜以实现冗余(替代了原有的两个机柜),这意味着这些位置没有现有的线缆可供使用。好处是每个机架覆盖了体育场四分之一的面积,如果其中任何一个故障,其他机架仍然可以为大部分体育场提供覆盖。”

    这四个机架之间通过光纤电缆连接 - 两进两出,最后通过模拟线缆进行冗余备份。Bamba分享说:“为了确保系统始终正常运行,必须提供这种程度的可靠性,以满足FIFA的要求。我们提供的系统功能强大,也适用于体育场内的音乐;然而,里面有6万人,所以无论如何,系统必须始终保持正常运行,即使只是为了紧急疏散目的。”

    所有放大器、接线盒和网络交换机均分布在四个功放室之间,以最大限度地缩短扬声器的线缆连接长度。Biamp TesiraFORTÉ DAN DSP作为主要的音源到功放间的Dante转换设备,以及用于安全和紧急通知的四区Audio-Technica 3000系列和Biamp NPXG1100寻呼系统的Dante转换设备。Biamp TesiraFORTÉ系列数字音频处理器

    Castro表示,虽然他通常对品牌没有刻板印象,但在与他有长期合作关系的Protech的总经理Inza Bamba第一次接触时就知道,Biamp的Community扬声器将非常适合新的Ebimpé体育场。Distribution总经理Inza Bamba

    “时间非常紧迫,我认为这是最大的挑战。” Castro继续说:“我只有六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所有工作。” 尽管该项目在招募供应商和应对零部件和设备短缺方面存在一些其他的困难,但安装在5月准时完成。在这方面,他补充道:“Inza管理得非常好。”

    为了证明体育场运营商使用他的设计是一个正确的决定,Castro最初在体育场的四个区域之一配备了新的系统作为验证。“我说,‘让我们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他回忆说:“在我们到达的那一天,体育场工作人员、顾问和客户都来到现场亲自听到这个系统的音效,与以前的系统相比,声音质量、音量和清晰度焕然一新,卓尔不群。它的效果令人难以置信。”

    几个月后,Ebimpé体育场将焕发新生,并成为服务非洲国家杯的主要体育场。Bamba总结道:“我们希望这是众多体育场项目中的第一个。国际足联的要求是整个体育场的最低声压级为95-98dB,声音清晰度(STI)为0.5。我们在安装前进行了大量的电声学研究,并对我们的设计充满信心。事后的实际测试显示,我们成功地超越了这两个指标。”

    “委员会对结果也非常满意。通常在这样的体育场中,更重要的是疏散时的语音清晰度,而不是音乐播放的良好音质。我们兼顾了两者并提供了一切,这是一个全频段的解决方案,可能是象牙海岸唯一一个拥有这种扩声系统的体育场。我认为这在今天很重要,当你去看比赛时,你会期望有一个浓厚的氛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