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推Micro LED电视 售价173.7万 Micro LED电视价格为何如此之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Micro LED、激光显示、OLED被冠为未来电视技术,品牌方也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比较常见的就是在三种技术中选择一二,当然也有全押注的品牌,例如三星、LG。

    近期,LG在CEDIA Expo 2023展会上,就推出了LG MAGNIT 118英寸Micro LED电视亮相,同时LG电子美国公司高级副总裁Michael Kosla透露,该产品售价为237000美元(约173.7万元人民币)。

 

    参数方面,官方公布的较少,资料显示LG MAGNIT 118英寸Micro LED电视搭载LG Alpha 9处理器,配备50W音响系统,4K 120Hz规格。

    有行业用户向投影时代表示,一台百寸电视售价高达173.7万元相比液晶高出30倍,比激光电视高出18倍,可见Micro LED电视面对的是高端用户,且目前还只是培育市场,要想普及还需时日。

    也有用户吐槽到173.7万元可以在二三线城市买一套大房子了,这产品注定不是普通老百姓的菜!实际上相比去年LG推出的MAGNIT 4K 136英寸电视电视已经便宜很多了,该产品售价299999美元(约219.9万元人民币),相比大概可以节省 63,000 美元,约等于一辆中档轿车。

LG推Micro LED电视 售价173.7万元 Micro LED电视价格为何如此之高?

    据投影时代统计,从4年前康佳和索尼率先推出Micro LED显示屏产品,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0余款Micro LED电视,品牌还包括三星、利亚德、雷曼光电、海信等。性价比最高的当属民族品牌雷曼光电,其分别在去年和前年发布3个系列产品,其中最便宜的为110英寸售价为30+万元、还有售价售价168万元的8K版163英寸Micro LED电视。

    Micro LED电视之所以价格昂贵,有以下几个原因:

    1. Micro LED电视采用了微米级别的LED芯片,每个像素都是独立的发光体,需要通过精密的制造过程来组装成屏幕。这需要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并且生产过程中的原材料成本也较高,总之制造成本高。

    2. Micro LED制程所涉及的巨量转移技术开发难度极大,目前据新闻报道已经能够突破5个9,但是想达到6个9还需要很长的路程。(据验证,比较可靠的消息是目前设备巨量转移良率可达99.99%,转移精度达到±1um以内。)

    什么是巨量转移技术?其主要是将数百万甚至数千万颗微米级的LED晶粒快速且精准地转移到驱动电路基板上,并与驱动电路之间形成良好的电气连接和机械固定。实现这一操作,有多种技术路线可选,先导智能选用激光转移方式,利用材料对激光的吸收,引发界面的热膨胀,从而引起牺牲层的烧蚀,使Micro LED从原始衬底转移到接收衬底,若为GaN外延片,界面处的GaN缓冲层将分解成Ga和N2,实现芯片的分离和转移。

    3. 目前Micro LED电视由于技术和成本限制,只能进行小批量生产,规模化生产仍面临挑战,一方面是目前参与的品牌不多、另一方面市场需要量较少、第三成品良率较低。

    后记:行业、市场、用户都是需要有个培育过程,在15年前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刚进入中国市场时,一台32寸的液晶电视、42寸等离子电视售价也是好几万,而现在百寸的液晶电视也就万元级别。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增长,Micro LED电视的价格将逐渐下降,但目前价格相对较高是可以理解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