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与重庆两江新区博雅小学开启战略合作,携手重庆市首届特级教师王小毅、刘小波名师工作室共探数字化教研新路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9日,希沃重庆子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博雅小学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开启科研教学数字化合作项目,旨在提升博雅小学的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的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在校企合作的背景下,双方联合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立足数字化教研改革的“探寻好教研·数字化教研能力提升研修工作坊”活动,共同探讨教研教学数字化合作的新模式。这次合作活动也得到了重庆市首届特级教师王小毅和刘小波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的支持,他们贡献的智慧和经验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教研在重庆市教育领域的发展。

    在本次数字化教研活动中,首先重庆两江新区博雅小学副校长林晓宇总结了博雅小学数字化转型下的“雅教-乐学-智研”一体化实践,并表示这一合作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研效率,推动学校的数字化创新发展。希沃重庆子公司的教研负责人王曦也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她表示与博雅小学的合作是数字化教研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希沃作为教育科技领域的领先企业,致力于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教研支持和服务。通过与博雅小学的合作,希沃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科技领域的优势,为学校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教研工具和平台,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研究和完成教学改进。

    然后,重庆市首届特级教师王小毅和刘小波名师工作室及学校学科代表围绕《宇宙的另一边》的小学语文课例,开展三大环节数字化教研实践。数字化评课,借助数字化工具开展参与式、生成性的深度维度;数字化循证,基于AI生成的课堂实录报告,对师生课堂行文、课堂问答进行深度剖析;数字化改课,围绕着课例存在的问题,在场所有老师集思广益,提出课程设计优化建议。

    数字化评课环节结束后,重庆市首届特级教师王小毅和刘小波名师工作室两位主持人也在本次教研活动上进行了总结发言。

    他们认为与希沃数字化教研的合作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更科学、更准确评课的平台。通过AI生成的课堂实录报告,他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教师的教学实际情况,为教师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数字化手段的应用使得评课过程更加客观、科学,评价更加准确、有据可依。

    同时,数字化教研还能够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帮助教师更好地分析自身在课堂教学的优势和不足,进而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王小毅和刘小波两位工作室主持人都对此次合作表示赞赏,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教研的应用,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数字化教研活动最后,博雅小学副校长林晓宇表示,数字化教研的引入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整体实力的关键。学校将充分利用数字化教研工具和平台,加强教师的专业培训和学习,推动数字化教研教学的创新和改进。数字化教研的引入将为学校带来更多的教学创新机会,为教师提供更准确、科学的教学反馈和指导。希沃重庆子公司总监邹家玉表示,希沃将继续与两江新区博雅小学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化教研的新路径,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有生力量。

    通过博雅小学与希沃重庆子公司的合作,数字化教研将在学校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为教师提供更多的教学支持和指导,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这一合作也为其他学校在教研教学数字化转型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