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首款可直可曲变形电视,造就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9日,第十八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和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同步举办,创维凭借电视机W82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专利号:ZL202030733621.7,专利权人:深圳创维-RGB 电子有限公司)。    

    从2021年2月上市至今,创维W82累计销售总额已达5亿人民币,在发展前景上为创维贡献了较高的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究其原因,创维W82为何如此备受青睐?

    

    

    可直可曲 引领全新设计趋势    

    创维W82遵循以用户为核心、形式追随功能的设计法则,颠覆性地在一块屏幕上同时兼备直面和曲面两种显示状态,以精密巧妙的创新结构来实现屏幕曲率的无极变幻;采用独创类鳞状的仿生设计,屏幕由直面变为曲面的过程,产品如猛兽醒来一般,伸展肢体,筋骨踊动,展露犹如魔术般的强烈视觉冲击力。    

    据创维W82的设计师介绍,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具有1700多年历史的一尊铜奔雕像“马踏飞燕”,借用古人的智慧和寓意,创维W82以创新的结构方式展现出不可思议的平衡力和独有的艺术之美。通过面与线的组合排列运用,整体对称硬朗,在开启时,荧幕弯曲柔美的那一刻,你会感知到科技赋予的独特魅力。

    以全新的视角突破现有常态的观看方式,给用户展现高科技的同时提供不同空间的技术美学。作为国产首台可曲可直量产的电视产品,创维W82不仅引领了全新的设计趋势,更受到了广大高端人士的青睐并推动了整个电视行业的发展。    

    

    匠心打磨

    造就国内首台变形电视    

    为什么会想到做可直可曲的变形电视?这来源于创维研发团队的独具匠心:想要同时满足电竞游戏人群和观影人群的需求,一定要生产出一款曲直可变的OLED电视。目前世界上只有一家国外公司可以做出可曲可直的技术,为了实现这个效果,创维研发团队通过自研攻克了很多技术难点。

    

    首先,要解决如何实现屏幕曲直可变,选择什么样的背板材料与OLED屏进行更好的贴合及兼容是研发过程中的重中之重。通过不同设计方案组合、解决方案的不断调整优化、材料的上百次反复试验、模具的反复修改及多次调整、背板弹跳的反复试验等无数次试验,创维W82设计团队最终完美解决了玻璃与背板曲平变化时位移的粘贴工艺及背板结构设计工艺,实现了屏幕曲直可变,同时确保10年以上的正常使用寿命。    

    其次,驱动柔性屏体做平直及弯曲运动的电动曲平机构也是实现屏幕曲直可变的重要一环。通过研发团队的反复选材及试验,最终才选定曲平机构的使用方案;对于曲平机构的装配精度,研发团队也进行了反复且精准的试验及优化以降低各零部件之间的摩擦,使得W82的噪音分贝可达图书馆级噪音分贝水平兼具噪音低的特点。

    在经过无数次方案推倒、重建、整改、确认的艰难研发工作之后,国内首款曲直可变的OLED变形电视成功面世。    

    此次W82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不仅是相关机构对创维的认可,也给予了创维研发团队鼓励和信心,更是创维研发设计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高效协同的彰显。

    未来,创维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积极投入研发,加强知识产权专利保障,用技术推动创新,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多独具匠心的领先产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