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官宣!EDCC全新升级回归!你还不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3月,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首次亮相,试运营期间迅速点燃全城打卡热情,一跃成为苏州最受关注的艺术场馆。

    经过了大半个月的全新升级改造,苏州湾数字艺术馆于2023年7月1日重新正式对外开放!EDCC更多元的展览、更丰富的体验、更绚烂的数字世界等你来探索!

官宣!EDCC全新升级回归!你还不来?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的常设展“灵境——未来灵感世界”是沉浸式、科技化、互动性的中国式元宇宙空间,在永生永存的数字世界里,艺术一直在更新。“灵境——未来灵感世界”中多感知星球空间的最后一站,“感知苏州”板块全维升级,在这里,古今姑苏的山水园林、民间风物、四季美景都以虚拟与现实融合的方式展现出无限新可能。

官宣!EDCC全新升级回归!你还不来?

    #亮点一

    苏州特色元素“新成员”

    “匠心苏作”飞屏升级,互动台上新增花灯、核雕等苏州本地特色元素,你可以点选漂浮的传统民间风物,解锁它们的工艺介绍,也可以通过裸眼3D屏幕细致探索处处精妙的设计巧思。

    # 亮点二

    虚拟数字人“游园林”

    “退思艺游” 新加入虚拟数字人形象,你可借助AR技术,感受“一秒入画”的数字式园林漫游。跨越时间、空间,随机生成的园林场景更给这个空间增添了神秘、灵动的趣味。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公教子品牌“艺术盒子”迎来全新亮相!作为针对儿童设计的公共教育品牌,“艺术盒子”通过新媒体、实验装置、建筑、设计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学者共同协作,以优质共创性内容、互动艺术装置,打造沉浸式美育课堂,培育儿童“立美、审美、创美”的能力。

    “灵境——未来灵感世界”亲子导览工作坊

    带孩子走进可以玩的数字艺术展,边玩边学“涨”知识!艺术馆专业教师将结合原创“儿童活动手册”,带领孩子们参观常设展并进行互动与思考。让孩子们通过趣味化的互动观展,认识和走进数字艺术!

    苏州古典园林久负盛名,快速发展的数字技术让古典园林“重生”,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用全新的“数字园林”系列课程,带你多角度欣赏园林细节之美。

    课程1:《数字园林:太湖石课程》

    《数字园林:太湖石课程》运用数字技术将太湖石进行了数字化重构,为你一步步剖析太湖石的生成原理,用数字艺术的视觉冲击,拼成了一幅“等高线太湖石拼图”,这是现实游览古园林时无法体会到的新奇!

    课程2:《数字园林:花格窗课程》

    《数字园林:花格窗课程》穿越千年而来,用版画艺术的手法浓缩窗格之美,当你沉醉在繁复又精巧的花样里,便能从亦窗亦景的维度感知苏式风雅浪漫。

    7月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强势回归后,将带来更多的公教活动,“天花板级”的公教课程等你报名体验!

    装置1:《数字太湖石》

    艺术家利用人工智能学习太湖石的纹理和形体分布,通过算法模拟太湖石的形成过程(石灰岩受到长时间的腐蚀和水的冲刷后形成的过程)。作品融合AI算法与艺术家合作所展现出的丰富的未来想象并通过裸眼3D的视觉效果,将不断生成变化的虚拟太湖石带到了现实。

    作家介绍:邱宇

    艺术家,中央美院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方向博士候选人。作品曾参加北京媒体艺术双年展,B3双年展,金鸡湖双年展,安仁双年展,“生长”国际生物艺术展,亚洲数字艺术展,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奖与进京作品展等国内外展览。

    装置2:《虚实相⽣》

    依据“虚实相⽣”这⼀主题的实际表达与现代科技相互结合、相互叠加。作为⼀个陈设艺术品它是⼀个不断研究、创新、建构的发展过程,将传统观念主动置⼊电动装置艺术语境,结合半⾊调⾊彩处理技术赋予其全新的美学体验,借此表达在元宇宙中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语⾔的理解。

    作家介绍:支一 ZHIY

    中央美术学院 陈设艺术品⼯作室青年艺术家

    装置3《植被蔓延》

    在地面,墙面,天花板各处大面积铺设苔藓,延伸视觉效果产生惊艳感震撼感。苔藓层次灵动,搭配各尺寸数字显示屏,更显神秘感,科幻感。

    京东方艺云与苏州匠行花艺联合设计作品

    中庭数字艺术装置激发灵感

    艺术馆中庭神奇的五联屏带来全新感官冲击!你可看到随着机械手臂动作而灵动变换的灵感魔方,同时现场还有苏州园林、高山流水多个主题等你解锁。

    逛展的乐趣除了体验新奇世界,还有最大化地感受舒适与自在。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全馆进行了服务升级,从便民的自助讲解器,到特色文创雪糕,从暑期限定优惠票,到清凉的咖啡新品,只为给你创造最舒心的夏日游馆记忆。

    境咖啡新品上市

    清凉一夏好舒爽

    夏天,你最爱的味道是什么?

    是烈日下的清凉薄荷

    冲散升腾的热浪,治愈酷暑时光

    还是热风卷来的果香

    酸甜清新,唇齿留香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境咖啡新品

    猫猫狗狗(薄荷)系列&凤梨系列

    一口清爽饮,当夏好清凉

    文创雪糕颜值在线

    好看好玩好味道

    来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打卡

    当然少不了特色文创雪糕

    芒果味苏州主题雪糕

    市花桂花、松鼠桂鱼、阳澄湖大闸蟹元素彩蛋

    “果”然好滋味

    海盐味苏州湾主题雪糕

    苏州建筑、阅湖台、如意桥等元素巧妙结合

    咸咸的味道好解暑

    香草味云星人小艺主题雪糕

    憨态可掬的京东方艺云IP

    带来一天好心情

    自助讲解器正式上线

    贴心服务免打扰

    想要游览时既能了解展览信息又不受打扰?

    想要自己规划游馆路线与时长?

    想要随性而逛,漫游神奇元宇宙?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灵境展自助讲解器上线

    简单方便,随借随还!

    EDCC

    专属打车福利

    现在使用滴滴打车往返至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均可享受低至6折的优惠券。

    您可享受:去程6折最高立减20元以及返程7折最高立减10元

    券有效期:领取后3日内有效

    可用车型仅包括:快车、特惠快车、优享

    活动时间:7月1日—7月30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