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显示2.18亿美元收购美国Micro OLED显示器制造商eMagin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8 作者:飘雪

    据消息显示,eMagin同意三星旗下三星显示的收购要约,后者以2.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纽约州杜切斯县的 Micro OLED 开发商eMagin。该公司是XR微型显示器制造商,其产品主要用于高分辨率 AR / VR 设备,范围涵盖消费、军事、医疗及工业等。报道显示,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交易,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

 

    eMagin在美国拥有晶圆工厂,主要服务于军方,可能不具备面向消费市场量产的制造能力。eMagin在Micro OLED显示器有着领先的技术,其专有的dPd技术实现了全彩Micro-OLED显示器与智能手机屏幕相似,但亚像素级采用单独的红色、绿色和蓝色OLED堆栈,并且不需要滤色器。该技术还实现了高分辨率的高填充因子(填充因子=三个子像素的总发射面积除以像素的总面积),可以进一步减少或消除纱窗效应。eMagin的Micro-OLED的填充系数近70%,远高于智能手机中的OLED显示器。

    对此次的并购,eMagin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卡利(Andrew G. Sculley)表示:“所述要约是对我们技术成就的验证,有助于实现我们下一代微显示技术的全部潜力。通过与三星显示的合作,可以提供我们规模化生产所需的资源和专业知识。”

    同时,三星方面也强调,此次收购是加强公司XR相关业务的关键步骤,预计XR设备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执行副总裁帕特里克·乔梅特(Patrick Chomet)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公司正在制定混合现实产品的路线图,亦即针对这一市场进行长期规划。

    关于XR,三星计划在2023年发布新一代的XR设备,并构建一个以三星为中心的XR生态系统,包括元宇宙、软件、内容和硬件等方面的企业和机构。同时,三星正在与谷歌、高通合作研发全新的XR产品,芯片组与高通合作,硬件是三星自身,而软件则是由谷歌提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