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透明OLED上海车展大放异彩,全力深挖展览展示行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刚刚结束的2023上海车展上,除了百余款新车全球首发吸引超高人气以外,透明OLED成为现场又一流量与实力并存的“明星产品”,同样看点十足。据不完全统计,奔驰、沃尔沃、上汽大众、比亚迪等约18家品牌厂商均采用透明OLED屏幕,用于技术介绍、系统显示、模拟驾驶,甚至是承载数字人等,完美展现新品科技看点的同时,增添品牌科技力和未来感。透明OLED已经成熟应用于展览展示行业,而且正大放异彩。

图片1.jpg

上海车展中使用的透明OLED屏幕做展示

    18家车企使用透明OLED,上海车展科技感、未来感拉满

    车展,历来是各家品牌必争之地,更是争相亮肌肉的秀场,比拼的不止是创新科技、前卫设计,更暗自较劲展台的科技含量。其中,显示就是不可绕过的一环。为让消费者可以更加直观了解各项黑科技,以及模拟真实的驾驶体验,全息投影、3D投影、OLED等同时代最先进的显示技术相继被应用于各大品牌展台。

    如今,随着显示技术的飞速发展,透明OLED这一当下最先进的显示技术之一横空出世,备受车企展览展示时青睐。透明OLED是一个厚度仅为1mm左右的显示屏,可以附着到玻璃上,把透明玻璃变为一块完整的透明屏,不影响观看玻璃背后的视野,同时还能看到屏幕上的图像,并可以进行交互体验。

图片2.jpg

上海车展中车企用透明OLED滑轨屏把汽车和虚拟影像完美结合

    透明OLED在关闭状态下就是一块透明玻璃,开启时屏幕能呈现各种画面,并实现交互功能,同时还不影响观看“玻璃”背后的物品和视野,具有连接空间与空间、创造新空间、信息与空间的融合三大优势。目前,透明OLED透明度已提升到40%,分辨率也已达到1920x1080,并能由多块屏幕组成超大拼接屏,实现了较大的自由度,让展示更加天马行空,更具科技感。据了解,LG Display的透明OLED,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可以实现大规模量产和商用的透明显示屏。

图片3.jpg

上海车展中车企使用透明OLED用作技术介绍

    在上海车展上,奔驰、沃尔沃等18家车企一共展示了超40台透明OLED产品,涵盖立式、滑轨、长方体橱窗、拼接等各种形式。得益于透明的最大亮点,透明OLED在近距离体验的环境下,有着较高的辨识度。此外,通过屏幕和实物的结合,加上内容的互动,给参观者带去了较好的产品体验,增加了参观者了解产品的时间。

    在东风本田数字透明屏体验区,透过透明OLED,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车身在屏幕后面,在光线的反射下散发出金属光泽。当观众经过时,透明OLED似乎从外到内扫描车身,将显示车解码为最初的点和线,使车辆的内部结构暴露在观众面前。

    消费者还能通过体感操作,手部左右移动选择感兴趣的内容进入观看,双手举起即可返回至上一级界面。互动模拟座舱则可以尽情体验“剧情模式”和“自由探索”。还能模拟下班回家,远程开启家中智能家居设备,也可以实时智能导航、在线音乐、电台、实时天气查询。

图片4.jpg

上海车展中用透明OLED屏幕展示的数字人讲解员

    透明OLED全力进军展览展示行业,实现沉浸体验跃迁

    除了在上海车展高调亮相,透明OLED还出现在“2023青岛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展会上重庆地铁公司展示了4片透明透明OLED屏幕打造的地铁车窗,通过介绍地铁线路和/搜索美食广告、增加触屏功能,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而北京交通设备公司则将透明OLED用于未来型无人驾驶汽车(氢燃料车)的车头机舱,应用场景更具未来感。

图片5.jpg

重庆地铁公司利用透明OLED打造的地铁车窗

    随着人们对于显示设备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生活中“处处有屏”的理念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透明OLED已经逐渐深入展览展示行业,能够深入挖掘展览展示对象的背景和意义,实现普通展示手段难以实现的垂直深度解剖和横向相关扩展的动态展示形式,促进观众视觉、听觉等感官与行为的合作。

    据悉,在企业展厅方面,透明 OLED 屏已成功应用于宁波市未来工业社区展厅项目、福明街道荆城楼宇社区智能管理系统和星巴克咖啡服务解决方案。此外,在全球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下,透明 OLED 显示屏或将被大量应用于政府机构建筑中。应用透明屏可以提供宽阔的空间开放感,当所有政府要员一起开会时,不再会因为屏幕的存在而阻隔了视线,加强发言者与倾听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图片6.jpg

星巴克店内的吊装透明OLED数字标牌

    目前,透明 OLED 显示屏已经在数字标牌、移动展示、建筑设计、家居生活等场景中得以应用,基本覆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在文博、零售、轨道交通等领域应用尤为突出。

    比如透明OLED屏幕正在悄然改变文博行业的展陈方式。从国家博物馆,到郑州博物馆、徽州博物馆、宁夏博物馆、四川博物馆、西藏博物馆和湖北地质博物馆等全国十多家博物馆,透明OLED正在开拓文博策展的新方式,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文博爱好者。

图片7.jpg

透明OLED在博物馆中的应用场景,“复原”文物

    比如透明OLED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同样已进入“深水区”。近年来,LG Display的透明OLED屏幕已经在北京地铁6号线、深圳地铁10号线、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等国内多条地铁列车车窗上得到应用。

    在零售方面,透明 OLED 可以为零售门店打造全新的门牌、橱窗屏、店内展柜、隔断、吊装、艺术墙等区域。如巴黎贝甜已经使用上透明OLED门牌,吸引眼球和流量。宝格丽使用透明 OLED 店内展柜对核心商品进行重点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

    透明OLED为各行各业的展示,打造了更直观、更沉浸的体验,深入不同展览展示领域,让科技为商业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