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丹麦Sonic College学院使用SSL引领学生进入沉浸式音乐制作的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1 作者:佚名

    丹麦 Sonic College

    大学正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声音设计、影音制作、音乐制作、游戏音频、广播和播客制作工具。

    丹麦南方大学下属的音频高等学院(Sonic College)于2022年9月初搬到了一座多层楼的新址,为学生提供影视娱乐产业内各种音频学科的学士学位教育。新建筑的三楼配备一间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7.1.4沉浸式音乐混录棚,其核心是一台Solid State Logic System T数字调音台,选择该调音台是因为其业绩和对学生的教学价值。

    据音频技术专家兼Sonic College教师和技术顾问Lars Tirsbæk(拉尔斯·蒂尔斯拜克)表示,AoIP、沉浸式混音总线以及System T混音台是丹麦影视娱乐产业内广泛使用的调音台,这些都是学院选择这台32通道System T S500调音台的决策因素之一。他说:“我们很早就决定采用数字调音台。我们的工作是为未来培养学生,而未来是数字化的。”

    1 为学生们提供AoIP系统

    他继续说道:“我们还决定在新大楼中采用基于AoIP网络音频技术的系统,以便能够灵活地传输音频。对于混录棚建设而言,Dante是当前最合适的技术;Audinate具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我们想要一个基于网络的调音台,并且我们要求它能够支持AES67,因此我们认为采用基于Dante技术的调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

    Sonic College的课程涵盖了声音设计、影视声音、音乐制作、游戏音效和播客。学院还进行福利领域技术的声音研究。新设施重点关注沉浸式音频,包括中央中庭配有180个扬声器和一个7.1.8扩声系统的演出舞台,以及许多杜比全景声影视配音和母带处理室。

    在Sonic College的搬迁前几年,学院已经决定建造其第一个杜比全景声音乐混录棚,Tirsbæk表示,2020年在加州NAMM展会时Apple Music介绍其空间音频服务的见闻促使他作出这一决定。他说:“拥有一个杜比全景声音乐混录棚一直是我们的梦想。但是在沉浸式音频的监听中,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你通过Pro Tools和Atmos渲染器,你会遇到延迟。你无法用它进行录制。显然,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处理7.1.4混音总线的调音台。当我们决定购买调音台时,只有System T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2 SSL在丹麦崭露头角

    作为一所大学学院,Sonic College的目标是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学生在课程期间要进行为期四到六个月的实习。因此,Tirsbæk表示,Sonic College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了学生未来雇主所使用的调音台。他说:“Solid State Logic在丹麦有着悠久的历史。丹麦广播公司为其新的工作室和广播设施购买了System T调音台,后来,当我们做调研时,我们听说他们还为所有音乐混录棚购买了System T调音台。这是丹麦多年来在为音乐混录棚购买的唯一型号调音台。” 除了丹麦广播公司外,丹麦TV 2还安装了多个System T制作系统。

    由于SSL System T非常灵活,Tirsbæk和学院的技术团队制作了一套标准模板,帮助学生开始他们的课程。“我们可以非常快速地将模板扩充成非常复杂的形式,但也可以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在线控制面板。” 他解释道:“如果你将一个话筒插入到音乐厅的第一通道,它将进入Pro Tools的第一通道,并返回到第一通道。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这就是它的工作方式。在标准模板中,返听系统信号只是控制室中听到的立体声混音的副本,即在控制室中听到的,就是被送到返听系统中的声音。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工作方式。” 团队还为需要该工作流程的学生添加了一个远程控制台模板。

    在杜比全景声音乐混录棚后排机柜中塞满了外置处理器和效果器,这些设备也会被自动路由到标准模板中。“System T每个通道有Input A/B两条可切换输入路径。我们额外配备了一些外置话放,所以我们可以在调音台通道液晶屏标签的提示下,在Input A的SSL内置话放和Input B的外置话放之间轻松切换。” 他说道。

    3 System T带来新的可能性

    在这个学年的八个月中,他说已经看到了使用新的System T调音台系统工作的录音课程学生受益的成果。他说:“我想说,他们比去年进步了10%到20% ,因为他们有一个调音台在面前,他们学到了更多。他们被推动着去学习更多的东西。看到他们如此轻易地使用System T中的所有可能性很令人惊叹。他们发现使用System T非常容易。他们不用花费大量精力如何使用调音台,只需要专注于制作音频。”

    他最后说,这些学生学得非常快:“他们从二月开始学习,只花了两三个星期就学会了如何使用调音台。他们可以按自己需要配置调音台,做出各种令人惊叹的事情。他们使用System T以及理解使用数字调音台理念的能力非常高。这是我们学院里第一次拥有基于数字调音台的音频制作系统。我们之前一直在使用完全基于DAW的传统数字音频制作系统。所以他们能如此优秀地在数字调音台上学习,而且学得这么快,这是令人非常惊讶的。”

    关于 传新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传新科技有限公司(DMT)于1990年在香港创立,是一家音视频领域系统集成、技术咨询、产品开发、专业产品销售的高新技术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传新科技时至今日在行业内已颇具影响力。公司汇聚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音视频专业产品,凭借顶尖专业产品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创下专业行业的多项第一。

    第一个大型数字直播系统

    第一个大型Dolby数字5.1录音系统

    第一个大型光纤数字网络后期制作系统

    第一个DVD母版制作系统

    第一个网上直播系统

    第一个数字电影制作网

    第一套Dolby Atmos全景声电影混录系统

    第一套基于AES67标准的网络数字化传输分配系统。

    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广播电视领域系统集成以及产品销售

    音乐录音系统集成以及产品销售

    影视前期/后期制作系统集成以及产品销售

    公共扩声和会议系统集成以及产品销售

    多媒体和互联网领域系统集成以及产品销售

    公司秉承一贯的“传承经典,创新未来”的宗旨,为广大专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并创下行业的多个第一。公司已经拥有像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广播电视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香港无线电视台、香港新城电台、香港兴明亚洲工程等众多极具代表性的专业客户,同时与众多行业伙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未来,DMT将继续努力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介绍到国内来,并真诚地与国内广大专业用户合作,共赢在中国。

    联系 传新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 86-10-85806317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