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息裸眼3D恰逢5.5G:3D互联网时代已悄然开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2023年以来,各地裸眼3D全息广告竞相爆火出圈,一经出现就迅速成为城市新地标和网络打卡点。

全息裸眼3D恰逢5.5G:3D互联网时代已悄然开启

    当你被这些“跃然纸上”般的视觉体验深深震撼之时,可曾想过,如果将该技术移植到平板和手机上,并联网移动网络,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如今随着全息投影、传感器、动态眼球跟踪、AI等技术不断快速发展,曾经困扰裸眼3D发展的串扰、眩晕等问题都已基本得到解决。

    春江水暖鸭先知,也许正是因为嗅到了技术成熟的味道,近来我们看到一些厂商已抢先推出支持裸眼3D的产品。

    去年5月宏碁发布裸眼3D游戏本,通过先进的眼球追踪、光学透镜和即时渲染等技术,实现了不俗的裸眼3D成像表现;

    今年3月,Leia发布了裸眼3D安卓平板,搭载3D光场显示、动态立体人脸追踪技术和AI算法,可实时匹配舒适的视角,支持2D和3D间任意切换。

全息裸眼3D恰逢5.5G:3D互联网时代已悄然开启

    恰逢5.5G发展之时

    进入5.5G时代,当搭载全息裸眼3D技术的平板和手机遇上5.5G网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这个问题让我们首先想到了谷歌于2021年宣布的Project Starline。该项目是一个实时双向通信系统,可通过裸眼3D远程呈现让相隔千里的人们面对面般进行互动交流。

    经过不断内测和改进,不久前谷歌发布文章表示,Project Starline可让人们的远程交流更自然,能减少视频会议疲劳和提升注意力。

全息裸眼3D恰逢5.5G:3D互联网时代已悄然开启

    要实现基于裸眼3D的远程通信,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网络是基础,而5.5G网络技术和能力正好可匹配这些需求。

    未来,随着支持裸眼3D技术的平板和手机与5.5G网络不断融合,相信不仅将催生出像Project Starline那样的裸眼3D视频通话应用,还将带动裸眼3D短视频、裸眼3D直播,裸眼3D游戏、裸眼3D购物等大量应用兴起,推动3D互联网时代加速到来。

全息裸眼3D恰逢5.5G:3D互联网时代已悄然开启

    3D互联网时代悄然开启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分享交互的文字、图片和视频都局限于2D层面。而进入3D互联网时代,网络上所有信息都将以更逼真的3D形式呈现,在3D数字世界里沉浸式地进行社交、娱乐、学习和工作。

    除了终端和网络技术就绪,市场方面也存在对于基于移动设备的裸眼3D的迫切需求。裸眼3D无需佩戴XR头显只用肉眼就可在屏幕上直接看到3D立体效果,有望给手机行业带来一波新机遇,推动全面兼容裸眼3D技术的平板和智能手机加速普及。

全息裸眼3D恰逢5.5G:3D互联网时代已悄然开启

    近年来全球各地的裸眼3D广告遍地开花,裸眼3D已呈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潜力,并反映出人们对更具沉浸感的裸眼3D体验有着强烈的渴望。

    简而言之,进入5.5G时代,当裸眼3D全息投影遇上5.5G,一场“跃然纸上”的3D互联网体验变革正在技术与市场双双准备就绪下悄然开启。

全息裸眼3D恰逢5.5G:3D互联网时代已悄然开启

    全息技术,让科技融入生活。

    盟云全息拥有国内先进的全息技术,为文化、旅游、展览、娱乐等区域综合开发及视觉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链全程的服务,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全新多感官体验和冲击。

 标签:全息裸眼3D3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