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进光影:建筑3D Mapping投影的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30 作者:佚名

    近年来,建筑3D Mapping成为了户外投影中的一个高频词,它结合了光学投影,采用高亮度光源和裸眼3D视觉技术,将动画投影到建筑上,通过画面与建筑表面的融合实现3D效果,让静止的建筑“动起来”,赋予建筑新的生命。

    在建筑3D Mapping项目中,光峰激光投影机以ALPD®技术为核心,为观众展现更好的3D视觉体验:高亮度、广色域的特性让画面色彩层次分明、过渡自然,高达120HZ刷新率让画面切换更加清晰流畅……在墙体投影、古建筑改造、艺术演绎等多个领域中,演绎出丰富多彩的3D Mapping投影世界。

    湖南株洲中车体育馆坐落在湖南株洲市中车铁道学院体育场,外形类似一辆飞驰的高铁,象征着中国高铁技术领先全世界。

外形类似高铁的中车体育馆

    为了让这辆静止的高铁“动”起来,6台光峰AL-TU33K,搭配4.5-8.2:1镜头,将画面投射到100m外的建筑墙体上,整个投影面积高14m、长107m,在投影距离较远、面积较大的条件下,依旧呈现出高亮度和色彩优异的画面。

下雨时的光峰工程投影机

    夜幕落下,投影机光影画面在体育馆外墙不断变化,讲述着中国高铁技术的发展历程。

    夜晚的中车体育馆

    恩江古城是江西省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县城溃址,通过文旅夜游项目,古城穿越时光隧道,绽放着今朝芳华。夜募降临,3台T系列激光工程投影机AL-TU26K“品”字形排列,拼接融合投影与城墙面上,以高亮清晰、色彩艳丽的画面在蕴含历史气息的城墙上谱写新的文化符号。

“品”字排列的AL-TU26K

    安装此项目时,由于受场地安装限制,投影机需隔岸安装于绿化带中,不仅限定了投影距离,更对投影机工作环境提出了挑战。

    T系列高亮度及轻量化的特性搭配长焦镜头,实现54m远距离集中安装及单位面积照度125Lux的理想视觉效果,长时间稳定工作的性能与良好的温湿度适应性,为项目的运行提供保障。

    古城墙3D Mapping效果

    七十二奇楼傲立于三千奇峰之巅,八百秀水之畔,高达109.9米,据称是中国上下5000年以来最高的民族建筑,并于2019年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全世界最高的吊脚楼形态建筑。

张家界七十二奇楼

    为在此处完美呈现光影秀,在进行设计方案时,项目团队便依据数据和实地测量,对项目覆盖面、安装角度、承重、安装方式进行了细致分析,针对观影点位多有成像黑影、舞台两侧边角有遮挡、镂空墙体如何投影等问题给出详细解决方案,最终让投影画面与建筑轮廓完美融合,最大程度展现七十二奇楼的风格迥异之美,让观众宛如进入一个超越三维的世界。

光影秀调试与演出效果

    光峰工程不仅能提供专业的硬件投影设备,用光影上演令人叹为观止的感官盛宴,在项目服务上也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呈现不同风格的画面效果,为不同场景下的建筑3D Mapping投影提供应用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