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奔赴电动车、智慧座舱大未来 | 聚积科技参与Touch Taiwan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聚积科技屹立LED驱动芯片产业二十多年,持续投入既有的LED显示屏市场,也不间断地竞逐崭新领域,「电动车/ 智慧座舱」就是其一。聚积科技在2023智慧显示展(Touch Taiwan)中展示一系列应用于正在或是即将发生的车用照明或是车用显示的LED驱动芯片。

聚积科技展台

    车用照明展品:自适应头灯(ADB)

    汽车软件化成为未来设计新主流,设计电动车/ 智能座舱如开发软件般弹性,汽车将更聪明自主,自适应头灯就是一例。车子本身在考虑周围环境、速度后,自动调整远光灯、近光灯的照射角度以及照射区域,在不影响驾驶能见度情况下,避免对向来车及前车驾驶受到强光干扰,并可特别照亮路途上的重要对象,如:行人、动物、道路指示牌等。

使用驱动芯片MBI5353Q,说明灯形设计及色彩更加自由变化

    聚积科技展位所展示的自适应头灯,内建LED驱动芯片MBI6353Q。MBI6353Q具备48通道并支持4行扫设计,可分时多任务控制192颗 LED灯点,最高可驱动100毫安和承受24伏特电压,透过单灯点串接多颗LED来提高亮度,亦可并联信道来增加驱动电流;MBI6353Q所具备的多像素、大电流、高亮度特点,符合车灯设计需求,也利于客户备料。

    车用照明展品:贯穿式尾灯

    近来车厂除了使用LED灯,也逐步开始将LED显示器设计成车灯,利用LED具备的独立灯点控制功能,帮助灯形设计更加自由变化。聚积展位上展示使用LED显示器做为贯穿式尾灯,所谓的贯穿式尾灯是将传统尾灯或是中央第三煞车灯设计成条状或狭长型态,透过增加发光面积而达到视觉延伸,夜晚点亮之后的辨识度也更好。贯穿式尾灯内建符合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 A的聚积LED驱动芯片MBI5353Q,模块LED灯间距是0.9375mm。车厂除了将LED显示器用作照明使用外,未来电动车/ 智能座舱由于车辆控制的自主性提升,当车辆静止时,灯具由照明转为显示功能来传递车辆相关讯息,如:充电状态等。

    车内显示展品:方向盤輔助顯示器全矩陣區域調光背光源、曲面中控顯示器全矩陣區域調光背光源

车内显示展品全矩阵区域调光背光源使用聚积驱动芯片,在高亮或昏暗环境下,显示器上的讯息依旧能够被清晰呈现

    随着车辆采用更多崭新技术,使得新的显示器使用情境变得可行,加上汽车厂商利用显示器将车内装潢转变为具未来感、数字化的使用体验,造就电动车/ 智能座舱对于中控显示、仪表板、抬头显示器、后视镜、后座娱乐显示器等需求持续增加,带动车载显示市场规模的不断成长。

    聚积展位里展示两款全矩阵区域调光背光源:

    1)    方向盘辅助显示器背光源

    镶嵌在方向盘上以提供驾驶人行车信息的辅助显示器,其背光模块使用聚积驱动芯片MBI5353Q,符合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 A,16-bit灰阶以及分区调光所带来的对比效果,可为小尺寸显示器带来精细影像;再者,因为聚积驱动芯片具备扫描架构,对比竞争对手在控制相同区数下所需的驱动芯片是聚积数倍,聚积只需一颗驱动芯片即可控制调光区域高达1,536区;而LED的高亮特性,使得以mini-LED做为背光源的显示器在白天也能清楚观看,不受阳光影响。

    2) 曲面中控显示器全矩阵区域调光背光源

    内建驱动MBI6353Q,其创新的混合调光技术(Hybrid Mode),提升画面低灰表现,即使在昏暗光线下,显示器上的讯息依旧能够被清晰呈现;此外,MBI6353Q提供错误侦测功能,且实时回报,满足车辆安全完整性等级中ASIL B要求。

    面对蓬勃发展的全球电动车/ 智慧座舱市场,聚积科技持续探索未来车所需的崭新规格,并将原有产品线的成熟技术灵活带入,以过去在LED驱动芯片以及在车用市场上披荆斩棘所涵养的力量,奔赴电动车/ 智慧座舱大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