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赋能全行业应用 | 图观全新一代 数字孪生场景底座 重磅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数字中国”、“实景中国”战略指导下,数字孪生技术正日益成为各行各业寻求创新突破和优化运营的重要工具。

    数字孪生场景底座是构建行业智慧化应用的关键核心和基础。它涵盖了城市三维全空间、全过程和全要素数据的集成与应用,为各个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从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管理到生产制造、能源利用等多个领域,数字孪生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推动国家融合发展和实现数字中国建设的整体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数字孪生行业蓬勃发展之际,数字孪生无疑正迎来其黄金时代!

    图观 全新一代数字孪生场景底座

    构建效率、运行性能、场景精度、渲染效果

    全面升级

    进一步提升各行业应用价值

931fc3b29923966ddc328b0278fa84c.png

    随着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推进,图观引擎 立足于市场需求,积极创新,将数字孪生场景底座进行了重磅升级,以期重塑全行业应用,为行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01图观 场景底座 升级亮点

    超大规模城市 标准场景 自动生成

    超高效率:基于图观 城市场景自动生成工具,能够在数分钟内完成上千平方公里范围的三维场景构建。三维场景根据现实世界的地形、建筑物、自然环境等数据,生成高度精确的三维模型,提供准确的场景底座数据支持。大大提高了场景构建效率!

dbba716d84007bdbe8c9487c4c2f5b9.png

十亿级多边形超复杂场景流畅运行

    超强性能:图观引擎具备强劲渲染性能,革新性的超大场景细节自适应技术,通过智能识别和调整场景细节,能够轻松支撑上百GB场 景数据的流畅运行,十亿级多边形 超复杂场景 实时操作不卡顿。

a97fe18bee1630776155bc3b6ce9f5c.png

    超拟真精度,与真实物理世界高度一致

    超高精度:基于图观引擎超高性能三维渲染核心和物理材质特性渲染技术,可实现厘米级的场景精度,对范围内建筑、道路、植被、水域、天气环境等全要素进行高逼真实时渲染,超高精度还原物理世界视觉效果。

05e1ca1a0addfcbd6813833f524af4b.png

    各类数据 轻松一张图融合!

    超全兼容:全面兼容多格式模型文件,可无缝集成BIM、倾斜摄影、GIS 影像、矢量地理要素、高程、激光点云等多类型数据,glb / gltf  / fbx / obj  多格式模型文件,并进行多源异构数据的统一格式转换和统一空间位置校准。为用户提供原始数据管理和统一资产调用,各类数据,轻松一张图融合。

3efdb5304bec6bd77e78c2fcc297625.png

    多级别场景底座,全面满足您的业务所需

    全方位服务:提供CIM1-CIM7多级别精度底座,汇聚全要素、全空间、全过程数据信息,适配不同业务应用场景和观测视野,智能化加载各级别CIM底座,从宏观大规模城市、到中观区域、再到微观部件,均可精细化流畅呈现。

69d8498a1342ecb4b5326975909ed80.png

    

02 图观 场景构建服务

    图观拥有一支具备丰富项目实施经验的建模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场景底座构建服务,包括:室内外场景制作、三维模型制作、场景底座制作等,帮助您快速构建 规模庞大、效果惊艳城市数字底,免除您的三维建模烦恼。

640.png

    并可配套交付图观 数字孪生应用开发引擎, 包含完整的场景构建、应用开发全流程工具,提供丰富的资源库、大量范例模板、1对1技术服务和产品培训,支持团队协作,低代码 甚至 零代码即可完成应用构建,赋能用户更为灵活、自主、高质高效地交付数字孪生项目。

    01 CIM 1级城市底座
以“基础模型”形式,根据实体对象的基本轮廓和高度生成三维场景,用于表现 国家、省市、地区 等大范围区划 的地形、行政区、水系、交通线等运行态势,并包含实体对象标牌符号,通常应用于大范围宏观态势监测、区域和城市群的规划、建设等场景。

058626d8f9b10806b589fcb1d812529.png

    02 CIM 2级城市底座

    以“框架模型”形式,中等精度表现城市地形、水系、建筑、交通设施、管线管廊、植被等对象外形轮廓和外观表面,以及各要素的实体标识和分类等信息,不包括要素外观细节,通常应用于城市全域规模的规划、建设等场景。

ad0103b81b7eba4a6e20916d60dc089.png

    03 CIM 3级城市底座
以“标准模型”形式,中高精度 表现地形、建筑、水系、交通设施、管线管廊、植被、城市部件等对象外形轮廓、内外观表面细节、状态等信息,通常应用于城区/园区级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场景。

aad1de0f5766160191003001ae9ebc2.png

    04 CIM 4级城市底座
以“精细模型”形式,高精度表现 地形、建筑及建筑分层结构、水系、交通设施、管线管廊、植被、城市部件等对象外形轮廓、内外表面细节,包含要素的属性、台账信息等,通常应用于重点区域、建筑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

ba1ed5e91dbadf138b375fbd8050c30.png

    05 CIM 5级城市底座
以“功能模型”形式,概要表现 建筑、设施、管线管廊、地下空间等对象的外观材质、结构、功能分区、状态等信息,包含简单贴图,可显示实体对象层级关系、属性信息等内容,通常应用于小范围建筑及建筑内部功能分区管理等场景。

a80812ed2812b27c8892cba2e62dfaa.png

    06 CIM 6级城市底座
以“构件级模型”形式,高精度表现建筑、设施、管廊等实体对象的内部结构、主要构件,包含写实材质贴图,真实复现对象位置、状态、运转情况等信息,主要对适用于房间内部构件、设施管理。

3ebbab7ee641984cb7603f1dc5af5a3.png

    07 CIM 7级城市底座
以“零件模型”形式,超高精度表现设备、零部件等对象外观细节、精密结构,可准确还原建筑、设备、部件等对象接近真实世界的外观及质感,通常应用于零件展示、产品管理、生产监控等场景。

40c63b2ec675775dafeb5c487b7c4c0.png

    

03 图观 场景底座 行业应用案例

    数字孪生场景底座 结合 各行业实际业务的需求,已广泛支撑 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警务、智慧港口、智慧电力等众多行业应用建设,驱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智慧城市

    基于数字孪生城市底座,整合城市运行管理各系统数据,构建城市全景、城市治理、城市规划、生态环境、经济发展、旅游态势、交通运行、党建工作、公共安全、云网平台等多个业务决策专题,覆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全生命周期业务决策需求,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

b6ed0157bc1dd95a891b5cbd7f00661.png

    智慧园区

    支持实景三维,超精密细节园区底座,对园区全景、全要素态势进行精细化复现;集成园区各类资产、IoT智能设备、AI、业务系统等多类型数据资源,涵盖园区态势、安防态势、便捷通行、能耗管理、环境空间等业务子系统,实现园区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助力园区智能化运营管理。

edb13d9530d19645e7e42152c9e5d72.png

    智慧警务

    综合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AI、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基于三维数字孪生底座,贯通各警种业务系统,实现多维度数据互融互通、警务全要素对象智能管理,聚焦实战应用需求构建多业务专题,为公安指挥中心进行情报监测预警、警情行动处置、警力指挥调度、情报分析研判等实战业务,提供智能高效的“最强大脑”。

4b61afe09f1466e75b664d8d9e4d644.png

    智慧风电

    依托数字孪生底座,可直观监控整个风电场的环境状态、风机分布、运行情况;并可结合风电场实时运行数据和历史数据、风资源预测、电网需求等多种因素指标,科学分析风电设备状况、制定优化运行策略,提高风电站的发电效率。

62e3b2b30d1adfeec7f956949e0fa39.png

    智慧港口

    基于港口底座,支持整合港口监管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构建港口综合态势监测、码头作业监测、口岸通关监测、物流监测、库场管理监测、综合安防监测、能耗管理监测等多个业务决策专题,赋能用户业务应用,有效提升港口跨部门决策和资源协调效率。

9d14f4c69443060562ffaa1ff6a7911.png

    智慧机房

    面向数据中心运维领域,基于机房场景数字孪生底座,可真实复现物理机房整体空间环境和设备设施布局,贯通机房安防、环境、设备、资产、巡检、管理各业务系统,实现多维度数据互融互通、机房全要素对象智能管理,聚焦实际运维需求构建多业务专题,为机房监测预警、日常业务巡检、异常事件处置、人员指挥调度等业务提供可视化、智能化、精准化支持。

1b1faafbc43ed1e793573a74d2c0e6e.png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