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台性能优异的大屏电视 这几方面绝对突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2 作者:雾里看花

    一台性能优异的大屏电视,在分区背光、亮度、色彩、刷新率、芯片这几方面绝对是突出的。

一台性能优异的大屏电视 这几方面绝对突出

    分区背光能提升电视的对比度,液晶电视原生对比度都不高,但可以通过背光源分成多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可以进行独立的控制,根据电视画面的明暗从而进行区域光源调节,亮度高的画面区域就会更亮,亮度低的区域就会调低亮度或者根据画面直接关闭光源,实现纯正的黑色。

    目前很多厂商为了提升电视精细的控光,让画面更细腻自然、色彩更有层次,开始沿用体积更小的MiniLED,这样划分出更多的背光分区,这也是目前高端液晶电视标配的解决方案。

    亮度也是体现一台电视优异性的关键性参数。很多电视为了提升电视亮度,均加入了HDR显示技术,HDR显示技术能很好的呈现真实光高,它对亮度的要求是比较苛刻的,低端电视仅支持HDR解码,因为300nit左右的峰值亮度难以还原现实场景,600nit能有一个入门体验,1000nit则是完全体,超过1600nit称为为XDR,极致视觉冲击。

    体验电视优异性的还有色彩方面要判断色彩的丰富程度一般看色域值,其中DCI-P3是一种以人类视觉体验为主导的色域标准,更具参考性。DCI-P3 92%以上就是不错的水准了,DCI-P3 96%以上就是属于电影级的高色域水平,可通过QLED量子点技术达到。

    还有刷新率方面,电视刷新率越高,电视显示的图像稳定性越好、越流畅,观感体验也就越佳,低帧率片源可通过运动补偿,与电视的刷新率保持同步,120Hz高刷是标配,144Hz电竞屏则是大趋势。

    最后就是芯片了。对于电视来说,芯片就是心脏,包括视频解码、系统运行、数据传输、画质优化等离不开芯片。目前高端电视采用的都是双芯片方案,比如索尼、三星、LG、海信等大厂都有自家独立画质芯片,所以即使同样的面板,不同品牌电视的画质风格迥异。

    以上几方面都是一款优异电视必须具备的,因此,在选择电视时,需重点参考。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