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陕西省工信厅携手希沃,助力汉中市教育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8 作者:佚名

    3月24日,陕西省工信厅携手视源股份共同助力汉中市教育数字化建设捐赠仪式在老庄镇徐家村小学举行。当天,视源股份为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徐家村小学捐赠价值24万元的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和青松LED户外大屏。

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将提高汉中市城固县老庄镇双井村徐家村小学教育质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事业发展。

    01

    当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来到徐家村小学,同全体师生开展了“同上一堂课—信息化技术托起乡村教育事业新发展”活动。活动现场,黄新波副厅长对视源股份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厅驻村工作队和徐家村小学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鼓励全体教职员工在条件相对艰苦的乡村小学怀揣梦想、奋发图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徐家村小学的同学们能够不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希望,努力成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有益的人。

    ● 视源股份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在致辞中表示:

    “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希沃交互智能教学装备进入了徐家村小学校园,希望可以帮助孩子们目光和思维冲破地理的限制,享有和城市孩子们一样的优质学习资源。”

    02

    捐赠仪式结束后,黄新波副厅长还同徐家村小学的学生们共同上了一堂远程文化课—由兰州市通渭路小学老师主讲的课文《火烧云》。课堂上,兰州市通渭路小学的师生与徐家村小学的师生通过希沃设备亲密互动,让两地的学生同时上了一节精彩的语文课。

    通过本次活动,陕西省工信厅携手视源股份为徐家村小学引入了优质数字化教育资源与教学设备,并有力帮助学校教师团队提升信息技术领域专业技能、拓展认知,助力陕西乡村教育资源协调发展。

副厅长黄新波同小学生们共上一堂远程课

    03

    作为视源股份在教育领域的自主品牌,希沃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专注于教师、教室和教学,用数字化的方式服务好每一所学校、每一间教室、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希沃持续关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2022年,为支持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希沃公益行”携手新华社,向石阡县捐建13间智慧教室及2间远程录播教室,并推进石阡当地乡村学校与东莞示范校达成结对帮扶关系。东莞、石阡两地依托希沃班班通设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文化遗产进课堂”“特色教育手牵手”等丰富的“千里课堂”,搭建起特色教育互动平台。

    希沃还启动“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项目将在三年内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智慧研训室,支持提升欠发达地区教师专业能力,以及为42所高师院校建设教育实践智慧教室,帮助提高师范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助力职前职后一体化。

    未来,希沃以实际行动,不断支持缩小校际、城乡、区域教育发展差距,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陕西希沃教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