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QLED/ULED/Mini LED/OLED 为什么LED电视这么多种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4 作者:凌云

    近年来,随着电视机的加速升级,LED电视也衍生出了很多种类,譬如QLED、ULED、Mini LED、OLED等。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什么是QLED电视、ULED电视、Mini LED电视、OLED电视。

    首先来说说QLED电视,QLED电视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量子点电视,即采用量子点材料的液晶电视,采用量子点技术的电视能显著提升色域范围,使得电视能显示出更多的色彩,提升画面鲜艳度,更接近人眼看到的真实世界的色彩。

QLED/ULED/Mini LED/OLED 为什么LED电视这么多种类?

    关于量子点/QLED电视,用到的最多的一个词汇就是广色域,所以我们又称这类电视为广色域电视,而用来衡量色域的专业名词一般叫BT.709或者DCI-P3广色域,量子点广色域电视则最高可以达到157%BT.709(色域容积)或者93%以上的DCI-P3广色域,一般OLED电视的色域要低于量子点电视。

    QLED电视主要以TCL、三星为主,其代表作有TCL旗下的T8E、J9H等系列产品,三星Q60系列等。

    再来说说ULED电视,ULED属于显示画质技术处理引擎,也可以看作是液晶电视上的一种控光分区技术,其通过采用多分区独立背光控制和Hiview画境引擎技术,在画面亮度、画面对比度、画面层次感、暗场细节、色彩精准还原和画面流畅度以及响应速度方面都更为优秀。

QLED/ULED/Mini LED/OLED 为什么LED电视这么多种类?

    在ULED电视的推广方面,主要以海信为主,其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海信U8H,这是一款ULED参考级的旗舰电视,搭载了海信最新一代的ULED X显示技术平台,并搭载了定制的黑曜屏面板,配合XDR Pro技术,实现了行业极致水平的控光水准,加上自研8K AI画质芯片,带来了一系列的画质提升。

    还有Mini LED电视,Mini LED被定义为芯片尺寸介于50~200μm之间的LED器件,由Mini LED像素阵列、驱动电路组成且像素中心间距为0.3-1.5mm的单元。

    简单理解就是,液晶电视的背光灯变得更小了,同尺寸的背光面板上可以放置更多的背光灯,数量大幅提升,其带来的最大好处在于控光分区可以做的更多,屏幕亮度更均匀,从而实现更精确的背光控制,更高的峰值亮度、更高的色域覆盖率,让亮场更亮,暗场更黑,色彩更加精准。

QLED/ULED/Mini LED/OLED 为什么LED电视这么多种类?

    Mini LED电视主要以TCL为主,其代表作Q10G,其采用Mini LED背光技术,微米级精细控光,75英寸拥有360个分区,实现了98% DCI-P3高色域,能够精准展现10.7亿色彩,呈现更多的层次细节;专业色彩矫正ΔE≈0.99,真实还原自然色彩。

    最后来说说OLED电视,与QLED、ULED、Mini LED不一样,OLED显示技术不需要背光灯,可以实现自发光,因为独特的显示功能让色彩饱和度和整体观看效果大大提升,让消费者非常信赖,运行速度和反应也比较快。OLED纠正了过去液晶电视的漏光现象,并且还能纠正过去的对比度,并且达到100万以上。

QLED/ULED/Mini LED/OLED 为什么LED电视这么多种类?

    OLED的优势不仅仅是在画质体验上,还能在创新上给技术人员提供更好的条件,因为不需要很多光源,所以电视可以做得很薄,这样开发商就能在面板上进行一些时尚创意改造,让电视变成一件艺术品。

    目前OLED电视主要以创维、LG为主,创维代表作有S81系列、A83系列等等。

 标签:QLEDULEDMiniLEDOLED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