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赋能典范 | 巴西Globo采用TVU方案首次实现5G(SA)网络下直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3 作者:佚名

    近期,巴西举行了两个重要的活动:巴西利亚总统就职典礼和圣保罗嘉年华。作为巴西最大的媒体公司,Globo计划对这两个活动进行实况直播。由于当地运营商已经将5G网络升级至Stand Alone模式(中文名:独立组网模式,简称:5G(SA)网络),这将大大提升5G的承载能力,Globo希望借此机会,摒弃传统成本高昂、部署繁杂的微波或卫星传输信号方式,而改用灵活便捷,费效比高的5G直播背包来完成同样工作。考虑到现场观摩人群高度密集,对网络的带宽会有影响,为此,Globo研究并测试了多个厂家的产品,最终,支持5G(SA)网络的TVU One 直播背包各方面表现出色,被选定为活动中所有机位信号采集和回传方案。

5G赋能典范 | 巴西Globo采用TVU方案首次实现5G(SA)网络下直播

    众所周知,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采用更高频段的无线信号和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将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广泛的覆盖范围。5G网络分为两种架构:独立5G(SA)和非独立5G(Non SA)。5G(SA )技术采用独立的核心网和接入网,承载能力更强,将带来更高的连接可靠性和稳定性,因此,支持5G(SA)网络的TVU One 直播背包,在人群密集、复杂的室内、高速移动等信号不佳的场景下,可充分借助5G(SA)网络的优势,始终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高质量视音频传输能力。

5G赋能典范 | 巴西Globo采用TVU方案首次实现5G(SA)网络下直播

    在巴西利亚总统就职典礼和圣保罗嘉年华活动中,超过7000万观众参与其中,而TVU One 直播背包通过其独有的IS+多网聚合传输算法结合多个5G(SA)连接的方式,提供了可靠的高带宽上行链路,同时采用HEVC智能可变码率编码、FEC前向纠错和带宽预测等技术,以确保在严峻、复杂的网络环境下具备极其出色的“抢信号、稳信号”能力,实现了低延时、高品质传输广播级视音频信号。

5G赋能典范 | 巴西Globo采用TVU方案首次实现5G(SA)网络下直播

    Globo战略和技术团队的Uira Moreno表示:“我们的应用旨在使用独立的5G网络架构(SA),因为这两个活动可能会对4G网络造成过载,从而影响现场内容的传输。为了实现更稳定、灵活的传输效果,我们优先配置了TVU One  5G直播背包使用SA网络。5G技术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业务关键推动力,为现场传输带来了更高的质量和速度。”

5G赋能典范 | 巴西Globo采用TVU方案首次实现5G(SA)网络下直播

    △ Globo的摄像采用支持5G(SA)网络的TVU One 对圣保罗嘉年华进行现场报道

    在5G(SA)系统中,所有网络功能都由5G组件管理和控制,包括网络控制、资源管理和用户身份验证。这种实现方式为5G服务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降低了延迟,提升了数据传输速率和网络容量。相比非独立(NSA)5G网络,后者仍需要依赖4G LTE基础设施,导致5G技术应有的领先性能无法全部发挥。

    TVU Networks 巴西销售总监Eduardo Mune指出:“5G(SA)技术为我们提供了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低的延迟,这扩大了远程制作在活动中的应用范围,为更复杂的活动提供更加可靠的解决方案。我们已经看到支持5G(SA)的TVU One 以及TVU  5G多网聚合路由器在许多不同的制作工作流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归功于5G技术与TVU 在传输领域多年来深厚积累的紧密结合,为客户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易用性。”

5G赋能典范 | 巴西Globo采用TVU方案首次实现5G(SA)网络下直播

    5G技术的革命性发展对现场视频传输方式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其具备惊人的数据传输速度和低延迟的特点,使得UHD、VR/AR、多视角内容等高新视频直播成为可能。独立5G(SA)的应用则进一步为视频传输领域带来更高质量、更稳定和更流畅的服务,同时也会为该领域的技术演进和应用带来更多的创新发展机遇!

 标签:5G巴西TVU直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