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madeus全新一代3D音频处理器即将量产

来源:卡侬头 更新日期:2023-03-09 作者:佚名

    Amadeus公司在巴塞罗那ISE2023推出了新的沉浸式处理器,两种版本分别提供 128 和 64 输出,Holophonix 128提供96 kHz的128x128的DANTE I/O,Holophonix 64提供96 kHz的128x64的DANTE I/O。

Amadeus全新一代3D音频处理器即将量产

    新处理器增加了对波场合成(WFS)算法中增益和延迟的控制,这种称作“最小延迟”模式优化了第一排观众的清晰度。“最小延迟”禁用时,波场合成总线会计算信号源的延迟和增益,延迟和增益与扬声器阵列的实际位置有关。因此,将信号源远离扬声器阵列会增加整体延迟。“最小延迟”启用后,总线会计算信号源的延迟和增益,但会减去到最近扬声器的距离,从而降低延迟。

Amadeus全新一代3D音频处理器即将量产

    WFS最初用于扬声器密集线阵列,现已与任意空间扬声器布局兼容。针对扬声器间距较大的线阵列及圆形空间扬声器布局进行了多项优化。使用沉浸式处理器的扬声器系统,用户可以在三维空间创建虚拟声像,实时计算空间WFS增益和延迟,产生染色低的声场,克服了Ambisonics等其他技术的局限性。

    虽然人工智能预示着未来音视频的技术趋势,但是人才缺乏和高昂的开发成本,使得人工智能在Pro AV领域研发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专业音频处理器的发展采用了更多数量的音频算法来适应多种场景,WFS、Ambisonics、VBAP、DBAP等多种空间声像定位的算法将逐渐成为音频处理的标准配置。此类算法之前多应用于演出、展陈等场景的房间声学增强系统,随着技术迭代和发展,将会广泛应用于文旅、会议、商业等场景扩声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