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热烈祝贺德勤龙健荣获两项发明专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08 作者:佚名

    近日,德勤龙健申报的两项发明专利《音频功率放大器多主一备的主备切换装置及方法》和《音频矩阵主机及其工作方法、公共广播系统及其工作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取得发明专利证书。

热烈祝贺德勤龙健荣获两项发明专利

背景技术

    目前的广播系统中,音频功率放大器承担着功率放大的任务,需要高电压、高电流的驱动才能工作,容易产生过温、过流、瞬时保护、元器件损坏等等故障,是广播系统的薄弱环节。在一些重要扩声场合,为了保证广播系统的工作稳定性,通常采用主备音频功率放大器替换的方法,来实现功放环节连续工作的可靠性。传统的音频功率放大器主备切换器是由一台主音频功率放大器与一台备用音频功率放大器组成,但不能满足多路音频输入扩声的需求;后来又在此基础上发展成为多主多备音频功率放大器替换的工作方式,即每台主音频功率放大器都配一台备用音频功率放大器,但此种工作方式需要配备多台备用音频功率放大器,而实际音频播放中,很少出现多台音频功率放大器同时出现故障的情况,因此这种方式浪费硬件资源,效率较低并且提高了广播的成本。

    通常是依靠检测音频功率放大器后级音频放大信号的放大倍数来判断是否发生故障及进行切换,但该方式音频功率放大器主备切换器的检测模块工作时,输入音频检测信号时前置音量需要调节到最大才能检测音频功率放大器后级的音频信号放大倍数,从而做出判断,操作繁琐且效率极低。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第一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与不足,提供一种音频功率放大器多主一备的主备切换装置,通过该切换装置,可以实现多台主音频功率放大器仅需要配一台备用音频功率放大器,具有结构简单、节约硬件资源以及成本更低的优点。

    本发明第二目的在提供一种音频功率放大器多主一备的主备切换方法。

热烈祝贺德勤龙健荣获两项发明专利

背景技术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建筑的功能要求与原来的建筑有着明显的差别,特别是建筑弱电技术的高速发展,将电子技术、通讯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等系列最先进的技术引入,使建筑物的服务功能大大提高,综合性更强,涉及的领域更广。公共广播作为弱电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紧密联系着人们的现代生活,其既能播放音乐,又能做业务宣传和寻呼广播,还能作为火灾事故的紧急广播,是一种同意性极强的广播系统,广泛用在小区、商场、宾馆、办公小区、机场、码头、车站等场所,是现代生活与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目前市面上的广播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归为模拟广播系统,另一类为数字广播系统即网络IP广播,传统的模拟广播产品在构成多音源播放、功能齐全的广播系统,所需的结构设备产品过于繁多,系统的安装空间条件需求较大,让用户使用起来无形的增加了成本的需求,在系统的组成应用上由于需要多台设备过机连接,造成系统的音频传输抗干扰能力差,无法拓展更多的广播音频区。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第一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与不足,提供一种音频矩阵主机,该音频矩阵主机具有结构简单的优点,在构成多音源播放、功能齐全的广播系统时,无需进行复杂的连接,节省了安装空间以及使用成本。

    本发明的第二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上述音频矩阵主机构成的工作方法。

    本发明的第三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由上述音频矩阵主机构成的公共广播系统,该公共广播系统可以拓展成更多的广播音频区,并且具有抗干扰能力强的优点。

    本发明的第四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上述公共广播系统的工作方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