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谈智慧景区发展,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景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在疫情逐步开放的背景下,国人旅游需求稳步释放,因疫情而关停的旅游业即将重回发展轨道。随着当前政策环境的日益优化,以及“互联网+”建设的持续升温,智能科技手段更加成熟,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将迎来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期。

    传统景区面积大,环境复杂,游客数量多,设施设备不完善,导致日常管理困难;安保工作难以到位,应急能力弱,管理和服务需要大量人力投入。臻图信息以大数据为基础,整合数字孪生、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打造以数字化规划、数字化建设、数字化运营等为方向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有效解决传统景区面临的问题,实现景区管理一体化、便捷化、统一化的丰富应用体系,开启智慧景区建设新篇章。

浅谈智慧景区发展,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景区

    实景地图

    利用臻图信息自主研发ZTMap3D和ZTMapGIS两大引擎架构,搭建了景区管理的web可交互式实景动画场景,满足了代化、高性能、跨平台的景区管理可视化需求,助力景区数字化转型。

浅谈智慧景区发展,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景区

    通过高精度智能测距,1:1还原空间布局和结构,为用户提供集真实性和交互性于一体的沉浸式空间漫游。

    综合信息

    通过实景地图搭建的可视化大屏,借助大数据手段,对景区内各个区域实现实时监控;以3D场景为基础、2D面板为辅助,自主分析景区人数、游客画像、景区设备等数据展示,做到数据可查可追溯,有助于实现景区的科学决策管理,全面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提升的综合景区的竞争力。

    实时监控

    系统通过对各个应用场景的监控部署,依托网格结构管理,形成统一的视频资源共享平台,并支持跨平台、跨终端的视频监控系统的一体化管理,掌控全景整体细节,以一张图的形式叠加各类信息,使管理员的管理更直观和立体,准确实现景区信息资源共享,提供综合信息资源利用,提升应用支撑服务能力,提高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浅谈智慧景区发展,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景区

    智能巡查

    传统巡查方式,大多数依靠大量人力来检查景区的安全隐患和设备信息;智慧景区综合管理平台连接传感器设施及监控屏幕,实现数据实时上传;对景区内动态对象(如工作人员、旅客、车辆等)进行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以及对景区内重要场所、主干道、客流、车流密集区域重点巡查,通过实时数据上传,有效地解决了人力排查时细节不全、信息不及时等问题;系统通过实景地图及监控画面进行整体巡查,可以看到景区全貌,实现对景区更加精细的管控。

浅谈智慧景区发展,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景区

    实时定位

    通过对景区内实景地图标注固定点位,同时借助智能巡查系统,对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人员走丢、财物盗窃、景区设施被破坏等),管理人员可依据事件描述,及时准确调取描述范围内的所有监控点,可搜索历史行动轨迹和查看回放记录;及时为该事件做出准确的应急指挥调度,为景区搭建一个稳定、安全、可靠的集中管理系统平台。

    自动识别

    系统集成多种AI算法,对游客、车辆、行为及动作实现自动识别与算法分析,生成用户行为画像上传后台数据资料库,自动监测跟踪图像中的人脸比对,快速识别黑名单车辆和人员,保障景区内游客人身安全。将AI算法获得的海量数据转化为有效信息,为景区后续运营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实现真正的精准化高效管理。

浅谈智慧景区发展,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景区

    告警管理

    该系统全面覆盖景点、设备、建筑、森林、湖泊等设施,连接景区内各种传感器设备,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如火灾、设备损坏、踩踏、治安等行为,终端设备将会实时弹出事件告警信息,以便管理人员及时针对此类事件作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大大地提高了运维效率及处置能力,降低景区管理风险和景区损失。

浅谈智慧景区发展,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景区

    总结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旅游景区”为方向,打造旅游景区发展建设的新生态、新模式、新科技。通过对旅游景区赋能与多设备、多行业融合,提供一体化运营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利用智能AI分析消费者行为及轨迹数据,形成智能服务闭环,为景区运营管理层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服务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