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为何如此强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佳联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推出了多款高质量音频产品和高适用度的解决方案,不仅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还成功应用于国内多个知名项目。近日佳联又一文旅应用解决方案引发业界关注,今天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现场演出是文旅项目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传统的演出活动往往需要舞台、灯光、音响等多部门专业人员协同配合,随着演出效果的不断丰富,各类特效环节也不断累加。虽然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各环节操作人员已经通过了长时间的排演练习,但人为原因导致的出错几率还是无法避免。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就可以将音频,视频,灯光,特效,机械,喷泉,烟花等系统环节统一控制,按照设定好的时间轴准确触发。用技术手段帮助运营人员实现演出流程的管理,这将传统控制系统中的潜在风险一并解决,且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

    如果您的乐园需要改造升级,那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如何将不同类别的原有控制平台,整合到新的控制系统中,由于不同的平台系统无法完美互通,这使整合工作变得异常艰难。但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即可解决这个难题,它不仅支持多种控制平台协议,还可通过Q-SYS生态系统将这些演出控制功能整合,使操作更为简单方便。

    此外,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还可集成消防广播、背景音乐等功能,仅需一套软硬件即可完成,节省调试时间和设备成本。

    那么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是如何做到的呢?

    设计原理

    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采用时间轴的方式将音视频,灯光,特效,机械,喷泉,烟花等系统进行集中控制管理,以此达到多系统的实时同步,进而实现导演的演出创意。

    既然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是以“时间轴“为核心的控制系统,那时间轴到底是怎么控制这么多系统的呢?

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为何如此强大

    如上图所示,以时间为主轴线,在这条主轴的任意时间上可以添加一个或多个控制功能,它们可以同时触发也可以按照顺序依次触发,完全按照设定好的时间自动触发,真正做到0误差。此外,通过编辑可以增加多个预设模式,便于表演不同节目时进行一键切换。

    视频控制通过LTC或者TCP 的方式,控制视频显示系统实现内容切换、播放、停止、暂停以及设备开关的控制管理。

    音频控制内置多类型的播放器选择,可轻松实现播控管理、信号路由、场景调用、淡入淡出、特效音播放、节目预录音等等。

    灯光控制通过LTC、ArtNet对灯光系统进行场景调用、动作调用。支持LTC时码时间变换、多路LTC信号对接入灯光系统。同时也支持ArtNet灯光控制信号录播。

    机电及其它控制系统可通过UDP、TCP、GPIO等多种控制方式,实现对接机电PLC系统、烟机、泡泡机等特效系统的控制和管理。

    以上所有控制功能均集成到Q-SYS生态系统中,仅需一台触控设备即可完成对以上所有功能的控制操作。

    系统特点

    01

    演出控制主机既作为多轨时间轴控制信号的发生器,同时又作为LTC音频播放器与ArtNet灯光录播器使用,结合LTC时码或TCP信号输出给视频播放器,真正实现“AVCL”一体化,用最低的成本提供给用户最多的功能,带来更好的演艺效果和更简便的操作方式。

    02

    演出控制系统包含时码音频播放软件Control Max “LTC Player”。其作为演出控制系统的子软件,可提供最大32轨、128轨音频文件在不同的时码段,按预设音量进行播放。

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为何如此强大

Control Max “LTC Player”

    本软件通过外部LTC音频时码驱动,可跟随时码变换播放位置,支持24、25、30fps。

    03

    演出控制软件包含时码灯光录播软件“ArtNet Recorder”和“ArtNet Player”。优秀的演出控制系统,可减少用户的操作复杂性,使用灯光动作录制的方式,即可快速将原有灯控台中的数据转移至控制主机,又保留了灯控台物理推杆的操作性,同时拥有了快捷回放灯光数据的实用性。

    软件通过网络将灯控台的Artnet信息存储至演出主机,并通过LTC时码进行同步回放。

    04

    支持演员排练时任意拖拽时间,音频、灯光、视频的播放位置将随时间轴的拖拽而移动。大幅节省排练时间,将排练重心放在关键时间节点上,这对几十人的大型表演尤其重要。

    05

    演出控制系统集广播和音乐播放功能于一体,无需额外配置其它设备。广播功能具备更高优先级、可与消防系统联动。

    06

    本演出控制系统,所有音频、视频、灯光的触发节点,全部可以由运营和演艺部门进行简单设定并使用。

    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在功能性、易用性、扩展性、系统简洁度、维护难度等多个维度中,实现了平衡。不仅解决了演艺活动中的系统控制难题,还可根据项目进行功能定制,从更多角度实现演出控制功能。

佳联Control Max演出控制系统为何如此强大

    佳联投入自主研发的初衷是希望“创造优秀的、实用的、真正能被用户接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旗下自主品牌“KEMU科睦”和“Control Max”的诸多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各领域项目中,并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