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什么是QLED TV?优势在哪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6 作者:凌云

    QLED TV中文释义为“原色量子点电视”,即采用量子点纳米显示材料,是一种无机纳米晶体,其中色域覆盖范围率达157%,可显示10亿级的色彩数量。QLED TV相比传统电视的色纯度提升58.3%。QLED TV因采用无机纳米晶体材料,色彩持久度可达60000小时,是有机材料寿命的2倍。

什么是QLED TV?优势在哪里?

    QLED TV由TCL提出,QLED技术发展的红绿蓝三基色量子点材料的效率和寿命难题,大多数被TCL攻破。TCL自2014年自TCL推出首款搭载量子点技术的产品H9700之后,已经形成了包含:X系列(X1、X2、X5、X6、X8、X10)、Q960C、XESS浮窗全场景TV等在内的量子点电视阵营。

    进入2023年,TCL又推出了QLED 智屏 C11G。TCL C11G 搭载前沿显示技术,主打高画质特点,这款新品的亮相打响了 2023 年电视技术革新的新机潮。

    据了解,TCL C11G 背光层最直观的提升在于背光分区数量增多,当下大部分中高端量子点电视的背光分区在 120 级左右,TCL C11G 背光分区数量最高为 220 级,背光分数数量远超同级别产品。相比其他数十级或者百级背光分区电视,TCL C11G 背光层的单个分区更小,控光精准度更高,可以带来更好清晰度表现。

    TCL C11G 采用的是最新的量子点 Pro 2023 技术,量子点晶体改用四元合金结构。相较行业常用的普通二元量子点晶体,四元量子点晶体体积更大、稳定性更强,可以保证 10 万小时显示不褪色,电视使用 10 年色彩呈现质量如初。结构升级之后,新量子点的光吸收效率也随之增加,色彩表现力更强。

    TCL C11G还采用自研 A++ 蝶翼超显屏。其中 A++ 代表屏幕等级,说明屏幕无坏点;而蝶翼超显屏则指的是液晶层如蝶翼状有序排列,光线通过更均匀,闭合时更严密。相比普通 VA 软屏,A++ 蝶翼超显屏对比度高出一倍有余。相比 IPS 硬屏,A++ 蝶翼超显屏对比度高出 5 倍。A++ 蝶翼超显屏出色的透光效果,带来高对比、去光晕、防眩光的显示特性,并由此提高电视的画质表现。

    TCL C11G 作为今年的 QLED 电视新秀,集成多项前沿显示技术,电视控光能力、色彩表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画质表现惊艳。相信QLED TV在TCL的带动下,未来市场表现将更加抢眼,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