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最大的摇滚音乐节采用Martin Audio MLA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09 作者:佚名

    日本最大的摇滚音乐节(Rock in Japan)在经历了与疫情影响的两年停顿之后又重新回归,然而今年,为期五天的庆祝活动搬到了千叶海滨的索加体育公园,而不是日立那珂,重新亮相并脱胎换骨成为了一个城市风格化节日。

    事实证明,地点的改变是管理和演出宣传人员的一个担忧,索加体育公园靠近住宅,位于人口密集的购物区,这对于摇滚音乐节来说并不是理想场地,因为潜在的噪音污染问题给制作团队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我们必须采取完全不同的方法,”音响制作公司MSI Japan的总裁Shuzo Fujii说:“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关注我们的MLA扬声器阵列系统能打多远,但这一次我们不得不朝相反的方向思考。”

    同时担任系统工程师的Tomoya Shitakubo负责系统设计,MSI采用一个以前没有采用过的独特解决方案,结合几个延迟塔开发了一个分布式音响系统。“从过往来看,这个分布式音响系统的方法我们还没有在日本的音乐节上尝试过,所以这成为一次探索之旅。由于活动发起人是我们踏实的客户,所以在过去10年里他们一直指定使用MLA,” 同时担任该活动的总工程师Shuzo Fujii说:“每个人都相信MLA能够克服这个难题。”

    两个主舞台都配备了每侧8只MLA的主扩声系统,低频部分都由18只MLX超低频扬声器以心形模式增强。此外,由7只MLA阵列组成阵列系统被设置在4个位置作为延迟塔(系统总计有八个延迟塔)。

    一般来说,延迟塔的设置是对称性的,以提供两边的均匀覆盖。然而,为了减少对邻近住宅区的声音外溢,这些延迟塔的位置只用于覆盖一侧。从FOH位置开始,声压级没有任何差异,整个场地都分布了足够的功率,满足所需的声压级和音质。

    “这一结果取得了重大成功,不仅因为独特的分布式设计,而且还因为MLA系统的可控性,”Fujii总结说。

 标签:日本音乐节Martin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