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清听声学 | 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加快聚音屏商业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09 作者:佚名

    新年伊始,苏州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听声学”)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苏高新集团、渤海创富领投,老股东参与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应用于聚音屏Focusound Screen™产线建设、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车载声学实验室、全消声学实验室等设施建设,进一步开拓消费类、智能座舱领域的产品,以及自有品牌Focusound Screen™的消费终端产品矩阵,以多元化产品战略及声态链优势,耕拓国内外市场,以颠覆性声学技术赋能显示领域技术革新。

    投资人观点

    苏高新集团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 徐军:个性化听音需求、听力健康、声环保是全社会的共同关切,清听声学具备长板技术优势及多元场景下的技术落地能力,全球原创技术Focusound Screen™凭借全透明定向发声薄膜,赋予产品创新的音频体验,在显示面板、消费电子、智能驾舱、元宇宙等领域具有万亿级市场空间,我们对清听声学及聚音屏产品的前景非常期待。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助力清听声学,长期陪伴,共同成长!

    渤海创富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韩长春:作为投资人,看重的是清听声学的定向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聚音屏前所未见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其独占性和排他性的行业地位,在消费电子红海中开辟出细分蓝海赛道,定义全新品类,存在巨量机会,在汽车电子行业也拥有全新的看点。B端客户的集成化应用、C端市场的差异化策略,在解决行业痛点的同时,也提升大众生活品质。此外,清听声学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精耕声学领域的经验,在多场景多行业的商业应用形成应用闭环并不断迭代优化,是我们选择清听声学的重要原因。

    清听声学

    清听声学」成立于2015年3月,是定向声技术和应用的全球领导品牌,率先完成定向发声技术产品化和市场化应用,是第三代定向声技术聚音屏Focusound Screen™的发明人和全球专利所有人。

    清听声学团队介绍,公司自研的原创技术聚音屏,是基于全透明薄膜的最新一代定向发声技术,使用透明复合高分子薄膜材料,采用显示半导体工艺,构建亚微米三维立体微结构作为发声单元,结合自研的多通道声辐射信号处理算法和专有硬件,实现【屏幕定向发声】,创建专属的个人声场和空间音效,赋予终端产品全新的视听体验。

    目前,清听声学已完成聚音屏技术从研发创新到规模化量产和商业化应用。聚音屏产品可与智能座舱、笔记本电脑、桌面显示器、TV、手机、会议终端、元宇宙等整合,在办公、居家、车载场景中提供差异化和创新增值点,另外,基于聚音屏技术还可打造独立音频终端,定义全新的细分品类,链接C端消费者,进入更大体量的消费者市场。

    合作领域

    在合作领域方面,清听声学与多家消费电子品牌及国内外汽车品牌开展合作,最新的聚音屏产品以颠覆性声学技术赋能显示领域技术革新。

    目前聚音屏聚焦两大应用场景:

    1智能座舱

    随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时代的到来,电动化和智能化已成为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智能座舱也逐渐成为汽车行业各大企业争相研发和落地的车内配置。智能座舱对车载音频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传统的车载音频方案已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听音需求。尤其在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所需要的分区播放的关键特性上,即使采用当下热门的头枕扬声器,仍然无法解决隔离度差的痛点,声音的泄露大大降低了声音的体验。

    清听声学研创的智能座舱Focusound Screen™声场体验,巧妙地利用智能座舱中已有的大屏,并利用自研的多音区Multiple Sound Zone技术,直接通过屏幕给驾驶员创造独立的专属声场,将导航信息、车载电话、提示音等声音清晰地传递给驾驶员而不对其他位置的乘客造成干扰,同时还能精确再现声音的空间方位。前排及后排乘员也能个性化定义音频,拥有个人私密音区,解决出行途中通话/会议隐私保护、个性化音频等需求,帮助用户更安全、更舒适、更有乐趣地出行。

    2 消费类电子

    如今,折叠轻薄、可变形的柔韧显示屏已成为显示面板市场的一大流行趋势,但目前仍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可折叠、轻薄的显示屏上放置音响?如何让整个显示屏成为音响?集成Focusound Screen™利用屏幕本身作为发声单元,营造超越整个屏幕的全域音效,实现“音画合一”,提供360°全环绕沉浸式音效体验,可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电竞显示、会议系统等,私域声场和空间音效的打造,赋予显示产品基于终端场景的创新价值,给用户带来视听一体的极致体验,从场景痛点出发,让视听体验更个性化、智能化、隐私化。

自有品牌路线

    除此之外,清听声学也同步开启自有品牌路线,其研创的首款自有品牌产品,将于今年3月在全球最大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线众筹;2023年清听声学将打造两款全新自有品牌的迭新产品,以颠覆性声学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新颖且智慧的听音体验;同时搭载聚音屏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也将在2023年亮相!

    据了解,这是业内首款定向发声笔记本电脑,通过Focusound Screen™技术,直接使用电脑屏幕作为发声单元,实现屏幕定向发声,创建专属声场的同时,营造立体环绕式听感和音效,独辟蹊径的实现音画合一,引领人机交互新风尚。

    加速产线建设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以及不断丰富的产品系列,清听声学正积极布局产线、扩建工厂开启聚音屏量产线建设,未来还将继续依托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引领显示产业创新发展,下一步的战略重点放在开发更多应用场景,加强产品矩阵打造、增强品牌的研究发展能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化、健康发展。

    团队实力

    在团队实力方面,清听声学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招募与培养,并集聚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中科院声学所、中科大、南大等超过约70%的技术人员占比,且95%以上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在专利技术上,清听声学积极进行定向声技术的专利布局,目前已拥有聚音屏技术的全球专利,在包含中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等拥有250+专利。

    在屏幕定向发声这片蓝海中,清听声学发布的聚音屏以强劲优势立足当下,本轮融资注入后,清听声学还将发展壮大产品矩阵,赋能上下游产业链,助力未来成为行业领头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