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madeus(莫扎特)在ISE 2023 上推出全新的HOLOPHONIX 硬件处理器和 2.1版本应用程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02 作者:佚名

    Amadeus(莫扎特)宣布推出全新的 HOLOPHONIX 128 和 64 (声音全息)数据处理器,分别具有 128路 和 64 路输出,以及适用于所有 HOLOPHONIX 硬件处理器和适用于macOS应用程序的新软件更新。

    西班牙巴塞罗那 – ISE – 2023 年 1 月 31 日 –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 2023 年视听设备与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展 (ISE)上,Amadeus(莫扎特)公司,展位号 7F225为其“声音空间化技术”平台 HOLOPHONIX(声音全息)数据处理器推出了新的 2.1版本软件,以及HOLOPHONIX Native 基于macOS应用程序,并为其硬件处理器提供两种新配置,分别是 128 路输出和 64 路输出。新的 2.1 软件更新版本是免费的,将于 2 月 1 日在 官网https://holophonix.xyz/ 提供下载。

    全新配置的 HOLOPHONIX 硬件现已开始接受订购,经重新设计的后面板采用Neutrik 连接器,集成到铝合金制机箱中。包括一个 powerCON 电源连接器、三个etherCON网络连接口,用于远程控制和 Dante 冗余协议,以及 HDMI 和 USB 3.2 连接口。更新后的 HOLOPHONIX 处理器比上一个版本快 1.6 倍。HOLOPHONIX 128 型号以 Dante AoIP 格式提供 96 kHz 的 128x128 输入/输出,而新增的 HOLOPHONIX 64 型号以 Dante AoIP 格式提供 96 kHz 的128 通道输入和 64 通道输出。

    Amadeus(莫扎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盖坦 比克(Gaetan Byk)表示:“新的 HOLOPHONIX 服务器机箱由坚固的铝块在三个维度上加工而成——需要 20 多个小时打造完成——这个独一无二的作品体现了镶嵌和深藏的所有技术。”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为波场合成 (WFS) 算法设计了一些有趣的功能,这些功能也是HOLOPHONIX最有趣的内置算法之一,并使用在我们已完成的 90% 的应用案例的系统中。” 盖坦 比克(Gaetan Byk) 说。

    “最近在 IRCAM 进行的工作帮助我们扩展和改进了波场合成(WFS)算法的渲染引擎。WFS 算法最初受限于扬声器的 2D 密集线型阵列,得到推进现已兼容与任意三维扬声器布局。此功能对大型阵列扬声器或扬声器之间具有大间距的线性阵列扬声器以及三维穹顶状布局的扬声器进行了多项优化。”IRCAM 研究员、首席开发人员蒂博·卡彭蒂埃(Thibaut Carpentier) 评论道。

    “借助immersive‘身临其境’的扬声器系统,用户现在可以在三维空间的任何地方创建虚拟声音,全三维WFS的增益和延迟是实时计算的,重建出令人信服的声场,克服了包括Ambisonics 等其他技术的局限性。” 蒂博·卡彭蒂埃(Thibaut Carpentier) 补充道。

    新的 HOLOPHONIX 软件2.1版本更新并改进了一系列功能,包括一个全新的 3D-native“三维原生”运算,计算WFS 算法的增益和延迟、新的“最小延迟”模式和称为 LSO(大型舞台优化器)的新参数,旨在优化在第一排观众的清晰度。

    “‘最小延迟’参数选项仅适用于波场合成(WFS)算法。禁用时,WFS 总线会计算声源与扬声器阵列的实际位置相关的延迟和增益。因此,将声源移离扬声器阵列会增加整体延迟和时延。启用后,总线不仅会计算声源的延迟和增益,同时会减去到最临近扬声器的距离,从而降低时延。” 阿德里安·赞尼(Adrien Zanni), Amadeus (莫扎特)公司HOLOPHONIX项目的研发工程师说道。

    “大型舞台优化器(LSO) 最初是为The Avignon Festival法国亚维侬艺术节(亦译作:阿维尼翁艺术节)的阿维尼翁教皇宫殿The Avignon Palace of Popes Cour d'Honneur设计的,它具有一个 40 米宽的超大舞台。 2.1 版本软件中的 LSO 功能为坐在第一排的观众提供了‘清晰度增强’,尤其是那些坐在舞台表演者对面的观众。根据 WFS 原始理论,例如,如果喜剧演员在舞台最左前方表演,位于 40 米外最右侧的观众将只能听到非常低的扩声声压,因为 WFS 的自然增益衰减,”阿德里安·赞尼 (Adrien Zanni) 补充道。

    HOLOPHONIX 2.1 更新的附加功能:

    HOLOPHONIX Native 的 macOS Ventura 兼容性

    针对 HOLOPHONIX Native 的 Apple Silicon(ARM 架构)优化

    新的WFS 的“最小延迟”总线功能

    新的 WFS ‘Large Stage Optimizer’ (LSO) 功能

    用于声源和总线创建的新界面

    支持从预定义扬声器组自动创建总线的新功能

    根据扬声器数量自动建议 HOA 阶数的新功能

    改进预设加载

    文件和显示菜单的图形增强

    程序缺陷修正

    更多关于 ISE 巴塞罗那 网页: https://www.iseurope.org/location-opening-hours

    更多关于图形GRAPHICS(图片或GUI 截屏)下载:https://www.dropbox.com/sh/e58hn4s6ujpol5a/AAA-jd14HlsbWljKgc5EX9uwa?dl=0

    更多关于“莫扎特Amadeus扬声器品牌”请查阅: http://amadeuslab.com

    更多关于“Holophonix(声音全息)系统”请查阅: http://holophonix.xyz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