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CAT实时云渲染助力数字孪生检修车间建设,为智能制造赋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数字孪生技术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并逐步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体系,推动了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又称工业仿真)的方向发展,制造企业纷纷涌向数字孪生的浪潮中。

    然而,传统数字孪生将应用部署在本地,机器繁重不安全且不利于多终端协同使用,如何打造极度轻量化且一站式部署的数字孪生智能制造平台,仍然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为解决以上难题,推进“智慧制造”建设,瑞云科技的3DCAT元宇宙实时渲染云(以下简称“3DCAT”)与生态合作伙伴惟亚(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惟亚”)联合为某动车段列车检修车间建设可视化工厂。

    列车检修车间建设可视化工厂实时展示人员上班情况、设备使用状态、安防、消防告警等信息,构建“大屏一张图”。三维可视化的分析和预测,让数据产生的过程、结果与时空结合一目了然,辅助使用者高效率管理。

    3DCAT的实时云渲染能力为智能制造保驾护航

    在该项目中,3DCAT为该列车检修车间建设可视化工厂打造了实时云渲染私有化PaaS软件平台。

    有了实时云渲染加持的PaaS平台后,对于检修车间工作人员而言,他们只要手持联网设备,例如Windows、Mac、iOS、Android & Browser、AR/VR设备,数字孪生平台以视频流的方式推向终端,这意味着走在工厂的哪里,便可以随时随地打开可视化工厂进行操作,实现终端无差化、移动化。

    对于运维人员而言,在工厂内通过私有云链接访问三维管控平台后台,便可以随时随地对平台进行调试和维护,减少维护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安全性和稳定性也因为私有化部署得到了保障。

    而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他们便可以专注内容创作本身,无需关注复杂的适配、渲染等术语和工作,减轻内容创作者负担,解放内容创造力和生产力。

    除了以上的PaaS软件平台支持外,3DCAT还为数字孪生提供一站式建模+可视化+云渲染软硬一体解决方案,为各类场景提供三维可视化与交互设计服务,SaaS、IaaS和PaaS全覆盖。

3DCAT为全行业打造数字孪生爆款解决方案

    除智能制造外,3DCAT应用场景还覆盖园区、社区、城市、建筑、文旅、文博、零售、警务等领域,为各领域数字孪生化提供优质的实时云渲染一站式建模+可视化+云渲染解决方案。

    3DCAT实时云渲染从建模、营销玩法、流量引入和覆盖场景四个维度为数字孪生提供无穷无尽的价值。

    通过建模、全景图、倾斜摄影等方式构建空间模型,达到惟妙惟肖、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在营销玩法层面,使用3DCAT可以丰富3D可视化设计,加上漫游、打卡、视频播放、直播、虚拟NPC讲解等玩法, 满足线上营销创意需求。

    3DCAT也支持各轻量化终端使用,快速转发、分享,提高曝光量。

    以本次合作为契机,3DCAT赋能“智造强身” ,推动生产线布局设计优化、生产效率提升、缩短施工周期和降低投资成本等,为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未来,3DCAT将联合更多数字孪生优秀内容制作商合作伙伴,以优质的服务,行业领先的云渲染技术和全套建模+可视化+云渲染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进入数字孪生变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