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师育师,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安徽合肥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合肥经开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研室联合希沃共同开展了“杏坛计划”高级研修认证活动。教育行业前沿专家、教研管理者以及来自安徽合肥的各优秀骨干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以师育师、辐射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话题。

    高级研修班内容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进行。在活动中,通过主题论坛学习、课例剖析研讨、现场实战演练、教法锦囊展示等环节,让老师们加深数字化时代教师成长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理解,在活动中逐渐增强“以师育师”意识。

以师育师,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安徽合肥专场圆满落幕

    线上部分由合经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研室电教员马敏做开场致辞,提出期待能够见证更多老师的成长,进一步促进区域教师高效应用数字化教学工具、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与“以师育师”能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全新教育生态。

    随后,希沃教师发展中心教师顾问程晨就《杏坛计划介绍》主旨演讲给大家分享了希沃杏坛计划的理念与发展。此次活动也有幸邀约到湘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科副科长,希沃杏坛计划五星导师毛方吉老师带来《教师培训师成长的PPP秘诀》主题分享,为老师们提供了教师成长新思路和教师发展新技能。老师们云端共话同一主题,思维理念碰撞,探讨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教师成长路径。接着希沃客户顾问周璐、殷培培就希沃信鸽和典型教研案例分析与老师们一同探讨、分享,通过“做中学、学中做”的模式,让老师们真正实践体验数字化教研魅力并了解行之有效的教研模式。

    在线上部分的最后,希沃教师顾问程晨为老师们布置下线上研讨的任务作业,为线下研训内容做相关准备。认证教师在讨论社群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任务内容准备,积极收集相关任务素材内容和展示文稿制作。在希沃金牌讲师团、其他优秀讲师的探讨、交流、合作的过程中,老师们也能够不断加深对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理解。

    在线下主题论坛部分,肥西县教体局督导中心主任张富胜老师带来了《聊聊数字技术教与学》讲座分享,张老师介绍了丰富的前沿技术工具,并强调了数据留存和精准教学的重要性。

    同时来自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朱校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分享案例,以《基于名师工作室平台,赋能教师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老师们带来更多教师成长破局新路径。

    在成果检验的实战演练环节,希沃教师发展中心教师顾问程晨带领老师们围绕着《讲座设计策略》展开分组讨论,要求完成对应的学习任务,再按照不同主题优化讲座设计方案,统一分享交流。小组成员们通过展现实践过程、学习成果以及思考沉淀后的创新观念,以此获得设计力与协作力的提升。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内容落地而充实,老师们不仅收获了成长,也加强对数字化时代教师发展的理解。

    研修接近尾声时,希沃安徽负责人吴铮在研修班最后进一步强调了杏坛的理念是与名师为友,携成长同行,旨在希望通过“希沃杏坛计划”可以结交认识来自全国的名师好友,坚持“以师育师”,促进区域教师整体素养提升。而杏坛研修也仅仅是老师漫漫数字化发展之路的一个起点。

    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班现场学习和考核,最终有19名老师顺利通过考核,荣获由合肥经开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研室联合希沃颁发的“希沃杏坛三星导师”证书和杏坛专属“杏叶徽章”。

    以师育师,让成长发生!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创新教学开启更多可能。期待安徽的杏坛导师们能够在区域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促进区域教师整体数字素养的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