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冰雹携手华为,共同发布“城市大模型联合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11月16日,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福田区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城市智能体@大模型创新峰会”在深圳市福田区盛大举办。大会以“福田‘四智’实践,率先构筑城市自进化智能体”为主题,邀请各省城市主官、行业专家及相关领域合作伙伴齐聚深圳,共话城市大模型创新应用,探究城市智理新模式,践行高质量发展之路。

    数字冰雹&华为 赋能行业“数智”升级

    “城市大模型联合解决方案”发布

    数字冰雹作为华为大模型生态伙伴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共同发布了“城市大模型联合解决方案”。

    数字冰雹产品平台深度集成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数字人、人工智能 、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应用,以数字孪生技术构建“物联、视联、数联、智联”的智慧城市感知底座,与华为共建“城市智能体”,基于AI助力政务便捷服务、政府高效办公、城市精准治理与实时安全感知,让城市更温暖、更安全、更智能。

    AI大模型 全方位提升城市数智化数智技术不断发展,AI将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提升城市资源利用率。围绕“数智”升级,华为基于城市智能体架构,在AI大模型方面旨在为每个城市打造专属的大模型。

基于华为云盘古CV计算机视觉大模型与NLP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从四大模型赋能各类场景实现智能化升级:政务服务大模型、政务办公大模型、城市治理大模型、城市安全感知大模型。四大模型围绕政务服务、办公效率、事件感知和处置效率,以及城市安全感知方面,通过九大智能助手、CV计算机视觉大模型与NLP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全方位提升城市数智化。6ef947a73c4296ea4a6f12cd1fac0ef.png

    智慧城市IOC 集 大模型之力,推动城市管理革新

    当“城市+AI”已成趋势,数字冰雹作为华为生态合作伙伴,自2021年华为首次发布盘古大模型以来,以更加开放的合作架构深度参与数字孪生IOC和盘古大模型的融合应用过程,共同开发面向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大模型解决方案。

    数字冰雹基于数字孪生技术,通过将AI大模型与智慧城市IOC相结合,在业务专题应用的基础上,构建了城市智能推介、经济智能问数、市政智能巡查、AR巡查、自然语言交互、智能分析预测、智能图像识别等城市业务应用场景,实现了从感知-认知-处置-决策全流程智能化能力,提供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经济运行主题下,城市IOC结合华为盘古大模型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构建了经济智能问数,可以通过语音或文字提出问题,盘古大模型分析并理解问题,城市IOC则提供相关的经济运行数据、趋势等答案,实现便捷、智能的问答交互。

    对于城市治理,IOC通过整合来自各个领域的数据资源,结合AI大模型的分析能力,能够自动识别城市各领域运行状态,还可以对历史数据进行回溯分析、对未来态势进行智能预测,智能分析城市运行潜在问题,帮助管理者精准制定治理策略。

    不仅如此,IOC通过集成大模型图像分类、目标检测、图像识别、行为分析等技术,能够实时检测图像中物体、人、场景等对象的异常行为,如“消防占道”、“人群聚集”等数十种城市治理场景事件,并将信息传输给IOC,在场景中实现自动关联、定位、告警,赋能高效处置。还能够根据图像分析结果,自动化生成反馈建议,帮助管理者制定更合理的处置方案。

    此外,AI大模型与IOC的结合,还在环境监测、能源管理、公共服务、应急处置等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对城市运行的智能监控、优化和决策支持,推动城市管理“数智”升级。

    “数智”深耕 赋能千行万业

    面向未来,数字冰雹将继续鼎力推进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拓展AI大模型融合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落地AI与数字孪生的实际应用价值,赋能千行百业从数字化走向智能化,赢战智能化时代新考验。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