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久达音响案例分享: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南校区音频扩声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16 作者:佚名

久达音响案例分享: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南校区音频扩声系统

01 项目背景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简称“扬外”,建于2002年,是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创办的一所私立学校。这所学校的定位清晰、体系完整、特色鲜明: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自成一体,十五年一贯;学校的国际课程和本土课程双轨并行,融合互通;同时提供多样化的办学模式和升学路径,为孩子提供多元选择的机会。

    此外,这所学校是英国Fieldwork Education授权的IPC成员校、英国爱德思考试局授权的IGCSE和A-Level学校及考点、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厅授权的OSSD学校,以及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的AP学校。

    该校迄今为止已经培养了近三千名优秀毕业生,这些毕业生从这里走进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名校。

久达音响案例分享: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南校区音频扩声系统

02 设计思路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南校区为了满足学校各种场合的扩声需求,提高教学质量和沟通效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Bose Pro专业音箱,作为风雨操场、运动场等高要求场合设计的全音域扬声器系统,为确保高保真音乐重现和伴随极低的失真,音乐及语言的清晰辐射,设计遵从以下原则:

    1、提供更加清晰、稳定的扩声效果,满足运动场及操场各类活动的使用需求。

    2、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确保长时间、高频率使用的安全性。

    3、优化音质和音量控制,为学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听觉体验。

    4、实现简单、方便的远程控制,提高管理效率。

图片

    03 项目实施

    运动场音响系统主要是进行扩声,兼顾音乐和其它影音资料音频信号的传播,在设计时重点考虑扬声器的声场声压的均匀度和声音的清晰度,满足学校所有日常集中活动的要求,特别是大课间活动及文艺演出活动等。

    故此方案选用Bose品牌LT全天候系列4只点声源扬声器和2只低音扬声器位于运动场主席台的两侧来满足现场音频扩声使用需求,此外,为确保观看台人员都能获得最佳的听觉享受添加了AMU全天候系列返听扬声器4只均匀的分布在主席台上方,以确每个区域的声场覆盖。

图片

图片

    音箱是整个音响系统的“喉舌”,在高新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模拟、数字设备层出不穷,技术更新换代也日新月异,只有音箱这个音响系统中最关键的设备发展最缓慢,因为它不只是技术指标的体现,而且也要满足主观听音的需要,是技术和艺术的结晶。

    风雨操场室内运动场是一个集教学、训练、比赛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为了满足室内运动场不同场合的扩声需求,提高教学质量和沟通效率,扩声系统就要有足够的声压级,声音应清晰,声场应均匀。所以我们选用Bose品牌LT系列4只点声源扬声器分部于场馆内四个角落,同时为了增加声音的层次感,在场地前场及后场安装2只模块化低音扬声器增强低频层次,通过合理布置扬声器数量和位置、灵活调节音量以及细致调整音效的呈现,为学校的活动和比赛提供清晰、震撼的听觉体验。

图片

图片

    后端设备选用专用调音台及真分集无线手持和头戴话筒,整套系统采用最新的无线设备,具有出色的抗干扰能力,确保在现场发言使用中能够提供清晰、稳定的信号传输。

图片

图片

    04 项目成果

    Bose Pro专业音响足够大的声压级、较高的语言清晰度,自然的声场再现,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建设,通过采用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和高品质的音响设备,扩声系统在音质上有了显著的提升:高中低频表现均衡,声音清晰、悦耳,满足了各类运动和娱乐活动的需求,同时,产品不仅性能卓越,还兼具设计美观。我们为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南校区风雨操场及运动场扩声系统选择了简洁大方的外观设计,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认可和信任。

图片

图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