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DMI LA:推出全新线上线缆认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1月3日,在即将开幕的CES盛会前夕,一群来自数字音视频行业的媒体与HDMI 许可管理公司高层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沟通,就HDMI技术发展历史、技术演进、品质认证、未来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参会人员除了来自国内音视频领域的权威媒体之外,还有来自HDMI 许可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Rob Tobias先生、市场运营副总裁Brad Bramy先生以及高级市场经理Mike。

    自2002年HDMI技术推出以来,在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之后,从早期的HDMI1.0版本发展到如今的HDMI2.1a版本。2022年出货的电视机全部都采用了HDMI技术,截止2022年底全球HDMI设备出货量达到将近110亿台,将近2000家HDMI采纳者和近10万家制造商和品牌商都是构成HDMI生态系统的重要支持者。目前HDMI技术已然成为了世界级No.1的数字音频视频和数据的接口。

HDMI许可管理公司:全面推进HDMI产品认证测试范围

    如今,HDMI技术已经发展到HDMI2.1a版本,支持4K@120hz、动态HDR、可变刷新频率(VRR)、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和增强型音频回传通道(eARC)。

    此外,HDMI2.1a在游戏体验方面还加入了更多的功能,例如可变刷新频率(VRR)、快速媒体切换或是一些音频的功能,这些功能的加入对沉浸式游戏的体验感受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整个交流会的过程中,HDMI 许可管理公司市场与运营副总裁Brad Bramy先生重点强调了线缆的认证验证。Brad Bramy先生介绍到,近年来无论是优质高速HDMI线缆(Premium High Speed HDMI Cable) 还是超高速HDMI 线缆(Ultra High Speed HDMI Cable)都会在认证过的线缆上贴标签,消费者用智能手机扫描标签就可以确认购买的线缆是否经过认证测试。

    为了确保消费者所购买的线缆是经过认证测试的合格线缆,HDMI 许可管理公司总共有采用了7个步骤来确保HDMI规范和产品性能,从HDMI采纳者,到ATC授权实验室都会进行层层把关,采纳者会去订购标签;第四步骤是新加进去横幅的请求,在网络上嵌入HDMI的横幅;第五步骤是购物验证,消费者购买时点击确认是经过验证的;第六步骤是包装验证,消费者在收到实物时扫描标签确认是否经过认证;第七步骤持续合规,是HDMI会定期像一般消费者一样在市场上真正购买HDMI线缆,并交给ATC做测试,来确保制造商生产的产品不是仅仅在包装上表示经过了测试,而是切切实实通过测试的。

HDMI许可管理公司推出全新线上线缆认证

    除了在线验证之外,HDMI LA跟世界各地的海关也进行了深度合作;在亚洲,HDMI LA也与当地政府部门进行知识产权的配合执法,对侵权的公司处以罚款和罚金以保护品牌和商标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报告会之后,HDMI LA高层还针对媒体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下面我们将列举出几个消费者所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披露。

HDMI许可管理公司:全面推进HDMI产品认证测试范围

终端厂商往往会对HDMI 2.1a规范进行二次调整和优化,这是否会符合HDMI的技术标准?

    Rob Tobias:对于这些调整或优化,如果是针对到HDMI规范部分的,就应该再去测一次CTS,如果有些厂商觉得再做一次测试花费的金额太大,起码也要做到自我测试(self-test),因为我们是允许做自我测试的。

HDMI对于8K分辨率普及速度有没有预判?游戏和电视哪个领域对8K的需求更高普及,速度更快?

    Rob:游戏这方面发展蛮快的,可能会推动这个需求,在串流方面也是我们需要观测的。在8K层面,内容方面的普及速度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快。所以,串流、游戏还有8K电视应该是我们接下来所需要重视的领域。

电竞市场是目前比较看好的领域,特别是今年以来许多电竞显示产品都得到了陆续发布,HDMI LA是怎么来看待显示产品在电竞领域的发展的,又有哪些产品已经推出?

    Mike:在电竞市场,我们都有一直不断的强调,其实HDMI2.1、2.1a都有注重这个领域。国外的大厂,比如NVIDIA、AMD推出的独立显卡,很大的一块族群也是在电竞方面,所以,对于电竞的发展我们是相当看好的。电竞要看好的话,第一,显示很重要,比如NVIDIA、AMD显卡开始,接下来就是屏幕、内容、游戏这块。Rob也有提到,电竞市场也是推动8K普及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目前HDMI LA在国内的合作案例以及难点?

    Rob:我们对于很多的采纳者,尤其是中国的采纳者会提供培训。我们对于官方组织,比如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都有定期交流,我们是他们的赞助者之一,也有很多中国的采纳者有跟HDMI在CES上共同参展。中国无论是采纳者的数量或者是产品的销量、制造商都占HDMI很大一块,在HDMI的员工来讲也是占很大一块,所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也是相当看重的。我们在中国市场运营微博、微信,定期与消费者交流,今年也希望参与更多中国大陆的贸易展、开发者大会、插拔大会和培训课程等。

横幅认证对授权厂商是强制性还是建议性的?目前有多少授权厂商采用?

    Brad:这是选择性的。但是,无论是网站还是采纳者应该会很感兴趣。

经过HDMI认证授权的产品与未获得HDMI认证授权的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差别?

    Mike:认证和没有认证,其实就是一个互操作性的问题。我处理很多认证,无论是在GRL、Simplay 、百佳泰这些,他们对于产品的认证都会来来回回,像线缆会很在乎EMI,对其他的产品会有一些相互测试的干扰,如果没有经过测试,EMI很有可能会对其他的设备造成干扰,尤其是8K这个产品,它的EMI越来越大,比如线缆没有经过很好的屏蔽和削顶,EMI会对其他的设备如蓝牙、电视都会造成干扰。所以,没有经过认证,无论是本身HDMI的产品或者其他的产品都有可能造成干扰,甚至没有办法正常的使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