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上课堂 | 成都立格实验携手希沃共建空中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九月至,秋风起,在这美好的时节,本该是学生相约校园回归课堂,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之际,但四川省突如其来的疫情,暂停了师生间相聚的脚步。成都市双流区立格实验学校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指示,马上开启线上教学方案,返校可以延期,学习不能止步!

    疫情期间,立格实验继续以课程改革为核心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沿着“为中国基础教育提供一个可资借鉴的模式”的道路努力奋进,在“双减”政策下打出一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学生人格健全的“组合拳”,选择希沃云课堂进行线上互动式直播教学,同时通过希沃易课堂收集学生作业做到及时快速学情反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01线上教学 方案备好

    按照学校《立格实验学校线上教学规程》,各年级根据不同学情分别制定了《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组织老师完成了线上教学流程的操作学习,并与家长建立QQ或微信的网课学习群,指导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上教学所需软件的登录学习。

云上课堂 | 成都立格实验携手希沃共建空中课堂

    02线上互动 精彩纷呈

    9月1日,根据学校制定的线上教学规程,学校初中部正式开始了希沃云课堂线上互动式直播教学。从三尺讲台的传道解惑,到变身“主播”线上 直播“带货”,各学科教师运用集体备课的智慧,利用希沃云课堂、希沃易课堂教学平台,克服种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

云上课堂 | 成都立格实验携手希沃共建空中课堂

▲教师直播

云上课堂 | 成都立格实验携手希沃共建空中课堂

▲学生居家上课

    课堂上,教师从教学语言艺术运用、重难点解读、视频动画插入、音乐间隙播放、游戏互动、答题板发放、语音连线、文字讨论等方式充分把控课堂氛围,学生也通过连线、留言、点赞等方式与老师进行热烈互动。

    课后,在希沃易课堂的加持下,学生更加积极提交作业和完成学习任务打卡,一份份具有数据的作业报告呈现在老师的面前,大大提升了老师的课后辅导效率,针对数据反馈出的个别仍然存疑的同学,教师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提供个性化辅导和答疑。

    03教学督导 保障质量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学校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团队。由各年级牵头行政、学科牵头行政、学科督学通过随机扫码进入课堂、随机访谈学生及家长、查阅教师课时教案等形式,进行线上教学督导。课程教学处的教务员登录各组视频教研会,按学校教研组、备课组年度考核要求,进行记录和检查、督促。

    端教学,共“课”时艰。虽然不能相聚校园,但屏前幕后“一线牵”,共同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全力护航。老师们这一路的尝试和探索注定是艰难的,同时也是伟大的。暂别熟悉的讲台,面对冰冷的屏幕,无形的网络架起师生间不灭的学习热情。希沃愿与坚守在教育前线的老师们并肩作战,共同渡过疫情,打赢这场抗疫不停学的突围战,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