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媒:三星关注JDI的eLEAP OLED沉积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22 作者:佚名

    数月前,日本显示(Japan Display,简称JDI)宣布已开发出“显示技术的历史性突破”——一种全新的OLED沉积工艺,其被命名为eLEAP。据说该技术具有成本效益,可用于创建自由曲面,与使用掩模蒸发(FMM) 生产的OLED相比,更亮、更高效、更持久。

韩媒:三星关注JDI的eLEAP OLED沉积技术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显示(SDC)对JDI的这项新技术十分感兴趣。有趣的是,即使在SDC内部,也呈现出了两种大相径庭的观点——部分人对采用这项新技术感兴趣,特别是在SDC即将推出的8代IT OLED生产线中,而另一些人将注意力放在了阻止SDC的竞争对手(JDI或其他人企业)使用它,可能的方式是通过向OLED设备制造商施压,使其不向JDI提供所需的设备。

    该报道还指出,SDC的一个高层代表团近期访问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总部,讨论JDI的eLEAP技术。Applied是JDI的OLED沉积设备供应商。

    eLEAP基于光刻方法,不需要任何掩模。其主要优势是eLEAP技术生产的OLED显示器的开口率可以达60%,而FMM OLED的开口率仅约为28%。更高的开口率意味着可以在较低电流下驱动OLED显示器,从而延长使用寿命、提高效率并在需要时实现更高的峰值亮度。

    JDI声称eLEAP显示器的发射效率和峰值亮度提高了2倍,而使用寿命延长了3倍(这也减少了老化问题)。JDI 使用300PPI显示器进行了这些计算。

    eLEAP代表环境积极、无掩模沉积的光刻、极长的寿命、低功耗和高亮度,以及任何形状的图案化。JDI表示,eLEAP可以与公司的HMO(高迁移率氧化物)背板技术相结合,可显著提高OLED的显示性能。eLEAP生产技术可以扩展到8代(2200x2500mm)基板,甚至更大,适用于从可穿戴尺寸显示器到电视尺寸的OLED显示器生产。

    最后,JDI表示,eLEAP降低了运营成本,减少了材料浪费,并且不需要用于面罩的清洁液——这意味着eLEAP显著减少了材料使用、浪费和二氧化碳排放。

    今年早些时候,JDI表示已收到大量客户的关注,该公司已经在与客户进行谈判,目标是在2022年底开始生产eLEAP样品。JDI还希望向其他显示器制造商提供eLEAP技术,这是SDC确实感兴趣的东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