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要来“割韭菜”吗? 65寸电视售价777777元能找回面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22 作者:飘雪

    近三年来彩电销量和销售额持续下滑,去年众品牌咬牙顶着各种压力,市场零售量依然创12年来最低,仅为3835万台,同比下降13.8%。

    2022年,市场还是一降再降,2022H1全渠道零售量规模为1672万台,同比下滑6.2%;零售额规模为531亿元,同比下滑10.5%。

LG要来“割韭菜” 65寸电视售价777777元能找回面子吗?

LG 可卷曲电视

     目前,彩电行业面临着多重挑战,消费者对选购更加的谨慎。应对这种趋势,彩电企业采取了两种对策:一方面企业不断下放产品价格,低端产品占比加大;另一方面,彩电企业通过高端战略,争取高端市场突破,提升产品利润率。后者更是彩电企业的创新硬实力的体现。彩电企业可谓各显神通,采用高端、新技术、场景创新等方式,通过大屏、8K、mini LED、OLED等新技术,教育电视、AI电视、游戏电视、社交电视等细分品类,来刺激消费者的高端需求。例如海信发布全球首台120英寸激光电视以及百寸液晶电视,三星推出MicroLED电视、TCL全球首台98英寸超大屏QD-MiniLED电视等新品,应运而生。

    彩电高端市场的扩容趋中,OLED电视也备受关注,更是被视为次世代技术。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其市场发展也破具压力。据奥维数据显示,去年全年OLED电视高端市场占比仅为6.1%。对此投影时代萧萧表示,OLED彩电面板供给受限,下游品牌采购权过于集中,结合彩电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因素,OLED电视2022年表现更不容乐观。

    不过作为OLED彩电的主要受益者,LG在全球彩电市场中,依然在大力加强OLED电视的推广。据奥维数据显示LG OLED电视上半年销售了169万台,约占全球OLED总出货量的62%。上半年,OLED电视占到了LG所有电视销量的 33.2%。这些数据可以看出OLED对LG的重要性。

LG要来“割韭菜” 65寸电视售价777777元能找回面子吗?

    近期LG再次在OLED电视上发力!LG推出 65 英寸可卷曲超薄 OLED 艺术电视新品OLED65R1PCA,定价为 899999 元,到手价不高于 777777 元。没有看错!是6位数的价格!

    如此高价,这款产品有什么特色呢?资料显示,其拥有 3840×2160 分辨率、300-500 尼特亮度、16:9 屏幕、支持120Hz 刷屏率、1ms 响应时间、98.5% DCI-P3 色域覆盖、支持 HDR。

    智能部分则采用四核 CPU(四核 A76),搭载 WebOS 系统,配备 2GB 运行内存和 8GB 存储内存,支持 2.4G&5G WIFI 频段。

    除此之外,LG此款产品的新意主要集中在OLED可卷曲技术上。LG 超薄可卷曲 OLED 电视的屏幕可根据用户的功能需求按三种模式展开或关闭。用户可使用全景模式观看喜爱的内容,使用功能模式为生活增添氛围感,还可以通过扬声器模式充分利用空间。

    其中,功能模式支持开启音乐、时钟、相框、氛围声光律动或者家庭面板的功能;当屏幕卷曲收纳到底座中,电视会变成扬声器模式,支持 4.2 声道 100W 扬声器与杜比全景声。

    通过可卷曲技术,LG这款新品的确创造出彩电的崭新形态。但是超薄可卷曲 OLED 电视能支撑 777777 元的价格吗?或者说可卷曲能否支撑这么高的价格?

    从产品形态出发,可卷曲并非OLED技术独有,去年9月份,海信在第三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论坛上发布了全球首台卷曲屏激光电视,77英寸,屏幕厚度为1.6mm,也在超薄范围内。

LG要来“割韭菜” 65寸电视售价777777元能找回面子吗?

海信电视

    从品牌端出发,LG虽坐拥全球彩电亚军位置,但今年来销量不断下滑。数据显示,今年Q2,LG电视出货量刚刚被被海信赶超(Omdia的数据)。具体到国内市场,LG的成绩更差一些。据奥维数据显示,1-8月线上市场LG电视的销售额市占率只有0.31%,排名第19位;销量市占率更低,仅为0.05%,排名第25位,品牌地位不断边缘化。

    同时,虽然追求大画面成为彩电业的大趋势,65寸更有希望接棒55寸成为主销产品。但是一方面,比大上,65英寸打不过75/85/98英寸;另一方面,比经济性,普通液晶电视65寸仅为2999元,乃至更低,LG 70万报价的65英寸OLED电视没有什么竞争力——即便是OLED电视,常规屏幕的65英寸也不过万元价位,或者几万元。

    恰因如此,LG 推出的65寸可卷曲 OLED 电视,在行业人士看来,更多是“嚼头”,未必有多少走量的期待。至于是否能“割到一批高端客户的韭菜”也存在不确定性。——即找回面子,远重于“里子”,是LG这款65英寸OLED卷曲电视的真实目标。

LG要来“割韭菜” 65寸电视售价777777元能找回面子吗?

LG 可卷曲电视

    后记:虽然卷曲电视却是充满新意,拥有尝鲜和想象的空间。但是这款天价产品,显然还远远救不了LG的“市态”。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在国内市场,LG彩电产品、特别是OLED电视,要想成为真正的主流选择,都还有更多的路要走。特别是国内市场,LG彩电要从今天的边缘人,变成主流玩家,更需要在产品端、品牌形象端和亲民路线上多做功课:嚼头虽然炫,但是奈何其不管饱——主流品牌更需要的是主流市场的成功与认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