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办公万亿级市场,带动多行业进入新增长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科技的不断进步,赋予了办公行业新的生命力。办公不再局限于办公室,也不再只聚焦于会议室,通过人工智能、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赋能,办公已然突破了空间和时空的限制。

    智慧办公产业的范畴根据《中国商用显示产业全场景应用发展报告(2022)》一书,智慧办公产业的范畴至少包括了智能协同、智慧会议、智慧楼宇三个方面。智慧办公产业范畴

智慧办公万亿级市场,带动多行业进入新增长赛道

信息来源:《中国商用显示产业全场景应用发展报告(2022)》

    智能协同是基于OA办公系统、将办公硬件设备、网络相互融合,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办公流程,实现企业数字化管理。2021年中国OA智能协同市场规模超过了250亿元,2026年预计达到45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

    智慧会议依托于音视频会议系统,结合交互会议平板、投影仪、视频硬件、液晶电视、桌面Pad、无线投屏器、电子会议门牌、电子桌牌、投票器等交互、电子显示、通讯等硬件设备,实现对办公概念的拓展。2021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到约65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较2020年同比增长2.9%。其中,硬件视频会议市场同比增长8.5%,达到约50亿元人民币。

    智慧楼宇则是运用人脸识别、云计算、云存储、5G、物联网等技术,结合电子门禁、对话机、智能灯光系统、智能窗帘、空气质量检测等硬件设备,实现办公场所的智慧化。2021年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13000亿元。

    智慧办公产业的显示设备

    智慧办公概念的普及和落地正在带动建筑设施、基础技术、应用软件、电子硬件、家居系统等各个领域的发展。

    显示设备是众多新增长中的一个细分赛道。在智慧办公行业,显示设备的核心应用主要集中在开会、培训、头脑风暴等泛会议场景。使用场地主要分布在企业会议室、个人办公室、培训室、可进行头脑风暴的餐厅、接待室、共享办公空间、举办大型会议的报告厅、多功能厅、宴会厅、多媒体室等。

    显示设备的品类涉及投影仪、交互平板、液晶电视、拼接大屏、LED屏等。根据洛图科技(RUNTO)调研显示,2018-2021年,会议场景下显示设备销售规模最大的还是投影仪,LED屏其次;商用交互平板是新兴产品,销量虽然不大,但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2020年和2021年增长率分别达到65.9%和54.5%。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