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电子二季度营业利润率出现倒退,但电装事业实现扭亏为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14 作者:佚名

    LG电子7日发布消息称,据初步统计,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9.472万亿韩元(1人民币约合195韩元),营业利润为7917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加了15%,营业利润减少了12%。与前一季度相比,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减少了7.1%和59.3%。

    业界评价认为,得益于高价产品比重的提高,销售额虽然有所增加,但收益性却未能达到预期。 LG电子去年撤出持续亏损的手机业务后,一直致力于维持稳定的收益性。 但今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仅为4.1%。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利润率下降了1.2个百分点。

    证券界推测,LG电子生活家电的销售额约为7.9万亿韩元。 "LG Objet Collection"等高端产品的销量超过了预期,保证了销售额。但分析师表示,受原材料价格和物流费上调等因素影响,LG电子的营业利润未能达到预期。

    曾支撑LG电子营业利润的电视业务收益性大幅降低。 据悉,虽然LCD(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下降使电视成本得以改善,但收益性远远低于LG电子当初的内部预测。主要是因为在全球电视销售需求减少的情况下,竞争加剧,营销费用剧增。

    值得安慰的是负责电装业务的VS事业本部的业绩。据推测,VS事业本部以季度为准,首次创下了超过2万亿韩元的销售额。这是受车载半导体需求增加的影响。据悉,随着成本结构的改善,LG电子电装业务成功扭亏为盈。VS事业本部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后,连续25个季度持续亏损。

    LG电子计划在家电市场旺季的第三季度扭转局面。据悉,该公司将增加OLED电视等高端产品的销售比重,集中确保收益性。

    另外,从第二季度开始,LG电子的太阳能面板业务相关业绩将以"中断营业损益"处理。这是因为LG电子上月末结束了太阳能面板的生产及销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