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2021财年营业利润达1.2万亿日元,创史上新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本,东京)—— 索尼集团公司(下称:索尼)今日公布2021财年年度(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整体业绩数字,如下:

    *所有金额数字均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提交。

    **为实现可比性,调整后金额去除了(本财年与上一财年)股权交易、税率差异、库存减记、新冠全球援助基金支出等一次性因素影响

    2021财年,索尼集团共录得销售收入99,215亿日元,大幅增长10%;营业利润达12,023亿日元,净利润达8,822亿日元。去除本财年股权交易、税率差异、库存减记、新冠全球援助基金支出等一次性因素,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8%,净利润同比增长3%。尽管目前全球经济环境尚不明朗,增速放缓,但索尼的娱乐、技术及服务(原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游戏及网络服务、影视、音乐、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五大主营业务均实现了销售收入与营业利润的双增。其中,索尼电视、数码影像产品成功的高端产品组合策略、索尼影片的全球热映,带来了电子与影视业务的显著增长。索尼还公布了2022财年的营业利润目标,为11,600亿日元。

    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35亿日元,至27,398亿日元。营业利润微增至3,461亿日元。主要得益于硬件销售增加和汇率的积极影响,抵消了含附加内容在内的非第一方游戏软件销售下降以及PS5?低于成本的战略定价所带来的影响。

    音乐业务(Music)增长强劲,录得销售收入达11,169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9%,营业利润为2,109亿日元,同比增长261亿日元。主要得益于录制音乐和音乐发行的销售增加、订阅流媒体和基于广告的流媒体服务销售增加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抵消了较去年同期部分股权和业务转让收益的缺失。

    影视业务(Pictures)全年销售收入同比暴涨65%至12,389亿日元,主要原因是新片院线收入及数字流媒体授权收入增加、电影作品库授权收入上涨等使电影业务销售收入上扬;电视剧集《Seinfeld》的授权收入和更多新剧集的交付带来电视制作业务收入增加;以及收购Crunchyroll带来的媒体网络销售收入提升。由于可观的销售收入增长以及转让GSN Games业务获得的700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显著增长1,375亿日元至2,174亿日元,涨幅达172%。

    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ET&S)全年销售收入同比上涨13%,达23,392亿日元,得益于产品组合优化使电视与数码相机产品的销售收入增加,以及积极的汇率影响。因电视和数码相机产品型号组合优化和积极的汇率影响,抵消了电视和数码相机产品单位销售台数下降的影响,全年营业利润同比大涨851亿日元,涨幅高达66%,至2,129亿日元。

    *原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EP&S)已更名为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ET&S),自2022年4月起生效。这一变化并不涉及跨部门的业务重新分类。

    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至10,764亿日元,主要原因是用于数码相机和工业设备的图像传感器单位销售数量增长和积极的汇率影响,抵消了用于移动产品的图像传感器销售收入的减少。营业利润同比增长97亿日元至1,556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全年销售收入增加、积极的汇率影响,且上一财年移动产品图像传感器的库存减记达72亿日元,抵消了研发费用增加、折旧摊销以及移动产品图像传感器销售收入减少的负面影响。

    金融服务业务(Financial Services)全年收入同比减少8%至15,338亿日元,主要原因是索尼人寿收入减少。因索尼人寿子公司计入一次性亏损168亿日元,索尼人寿的营业利润上涨抵消了部分负面影响,金融服务业务全年营业利润同比微降47亿日元,至1,501亿日元。

 标签:索尼利润年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