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VR行业应用之教育篇 | 开启智慧教育新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9 作者:佚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VR作为前沿科学技术,在教育领域能起到以往教学工具所无法比拟的辅助作用。

    从学习知识的途径来看,传统教育是学员被动获取知识,很难对意境、图形空间构造等展开想象;而结合VR的教育方式,通过其VR技术的沉浸性、交互性和空间性,可让学员全身心投入到三维虚拟环境中,通过视觉、听觉和行为交互去感知环境,从而激发学员兴趣、想象力。

    针对K12教育、职业教育等不同教育场景,创维VR都拥有一套完整的VR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其中包含硬件(VR一体机、服务器、网络支持设备、充电消毒柜)、软件系统(云端教务云系统、VR教室中控系统、管理员/教师管理客户端、VR眼镜学员控制端)及课程内容(安全课、科学课、生物、地理、物理、文博美育课等)。

2019年李克强总理体验创维VR智慧教育方案

    K12教育

    对于K12教育,可为学校构建创维VR智慧教室、创维VR创客教室、创维VR学习角,让学生“一秒融入”课堂。

    创维VR智慧教室

    创维VR智慧教室方案,由VR头显+VR教学管理系统+VR人教版精品课程组成。

    在完全沉浸式的VR课程里,学生通过佩戴VR头显后,以第一视角融入课程场景,比如语文课,看古人对酒当歌;化学课,在虚拟试验台完成实验,既安全还能降低实验耗材……同时,老师可随时通过平板切换学生VR头显内容,并且还可以通过VR考核系统进行考核,检验学生掌握情况。

株洲二中附小 VR智慧教室

    此前,创维VR已为株洲二中附小打造VR智慧教室,学生们沉浸在VR课程里,身临其境徜徉在科学的世界里探索奥秘,创维VR让原本二维课堂”活“起来了,有效促使教育由传统的“被动说服式”向“主动探究式”转变。

    创维VR创客教室

    创客教育融合虚拟现实VR技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做中学”为主要学习方式,可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探索能力、创新能力。

    创维VR推出的创客教室方案,由VR创作+VR展示+VR教育三部分组成,在创客教室部署全景相机,通过全景摄像机对教学场所进行控制、拍照、录制等功能操作,可将收集到的全景素材,供学生远程学习,助力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

    在VR创客教室,创维VR提供素材包,学生进行VR编程,将学科内容可视化,老师主要起引导作用,最后生成作品,老师和学生可通过显示终端VR文化学习站、VR学习一体机查看。

创维VR为陕西隆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的

VR创客科普室

    VR创客教室为学生提供了将想象力创造为实物的场所,激发学生在3D物理世界中的创造力及问题解决能力的同时,还能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并掌握各学科的知识。

    创维VR学习角

    VR学习角是学生的第二课堂,趣味性强,一般可配备在图书馆、科普馆等场所,让学生随时随地沉浸体验禁毒、消防、交通、天文地理等知识类教育。

创维VR学习角

    职业教育

    1:1还原实训场景

    VR技术给了传统职业教育更多实训机会,创维VR的”VR+职业教育“方案即构建虚拟仿真实训系统,1:1还原实训场景,满足教学、训练、考核三大需求。

    受训人员佩戴VR头显后,可在模拟还原搭建的实训场景中进行实操。比如说,创维VR为某大学搭建电力电气实验虚拟仿真系统,助力提升学习效率、降低教育成本、规避实验带来的风险。该系统由VR、PC应用端和Web应用端组成,学员可以使用成绩查询、法律法规、现场急救、事故分析、安全管理、理论考试六类功能模块;管理员角色使用学 员管理、试题管理、班级管理、电力资料管理、管理员管理、成绩管理六类功能模块。

创维VR打造的电力电气实验虚拟仿真系统 部分界面

    除此之外,如火灾逃生演练,出于安全的原因考虑,无法还原真实场景,学员缺乏真实感和紧张感,而在虚拟的世界中可以营造真实的灾难现场,让学员“亲身”体验。

    创维VR作为VR软硬件及技术服务商,拥有一条自主完整的产业链条,现已为多个学校、企业提供“VR+教育”方案,积极响应国家“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的发展政策,助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数字化进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